Translate

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我的香草小花園

最近工作上發生些小狀況,雖是意外,但卻讓超求完美的自己,情緒陷入低落谷底。總不斷的在想,真的是我太過神經質的嚴厲苛求?還是同仁們確實少了些危機敏感度?根本不該發生的意外,怎會出現在眼前?懊惱自責如鬼魅般如影隨行,就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白天,在辦公室裏鎮定自若的繼續工作,晚上回到家,總要為自己刻意壓抑的情緒找出口,這時,我會換上輕便的家居服後,走到二樓的主臥室陽台,細細的為每一株香草澆水。 

這個小小的香草花園,是來自因辦活動結識的香草達人沈瑞琳老師的創意啟發,只要利用陽台的小空間,栽種不同種類的香草,注意日照需求,並勤灌溉剪修,這小小的一方園地就會回報以迷人的芳香與綠意生機。


有時,摘下二三葉薄荷,加到手邊的冰水或冰梅酒裏,細細品味那獨特的香氣,有時,只是採葉甜菊放入口中細嚼,體會那大自然賜予的香甜真滋味。藉由與香草的互動,學習放鬆放手放下,也期盼香草的療癒力量,能讓我得到真實的自在與平靜。

 

 

 

 

 

 

4 則留言:

  1. 希望你能趕快走過陰霾喔...^_^...好久沒看到你的快速食譜了呢...

    回覆刪除
  2. 謝謝HUANGJING的關心
    這份關懷真的好溫暖
    我正在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情
    學會以最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已成事實的遺憾
    我會加油的
    謝謝!

    回覆刪除
  3. 你好 無意逛到你的部落格 感覺你家一定很有自己的品味
    不知道是否能夠採訪呢? 如果願意 請寫信給我 好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Dear Tina,

    我已回信給您囉!

    Cecilli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