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廠商邀稿】高效能、好上手!用法國製magimix食物處理機輕鬆做出超美味的核桃甘栗麵包


























手揉麵糰很療癒,但在趕時間或氣溫太高時,想到要揮汗如雨的揉麵糰,相信許多人都會因而卻步。此時手邊如果有一台好用的食物處理機,就輕鬆省事多了。每天為家人端出新鮮出爐的美味麵包,也不會覺得辛苦。


最近與引進法國製magimix食物處理機的廠商合作,使用此機器來做冷壓果汁料理及烘焙等,試用了好一段時間,高效能又容易上手的表現效果很讓人滿意,詳細介紹請參考這篇發文內容



特別要提的是世界第一台家用食物處理機magimix設計與製造都來自法國勃根地,馬達部分是採感應式無刷馬達設計,利用電流通電後的磁力效應讓馬達運轉,不需皮帶與齒輪帶動運作,加上嚴格的品質管控,馬達不需維修可保固長達30年,也成為法國專業主廚的首選。















比起一般的家用食物處理機,magimix的馬達真的不輸給商用級馬達,近期我常使用來打麵包麵糰,只需短短幾分鐘,麵糰就能揉至光滑細緻的程度,而且麵糰的完成溫度很恰當,不管是甜麵包或歐式麵包,都能做出美味口感。


使用食物處理機來打麵糰時,只要掌握材料放入的順序步驟並控制好攪打時間,製作過程超簡單且速度快的超乎預期。

一起來用magimix做這款外酥內軟,還能嚐到有著滿滿堅果香氣與甜美栗子內餡的核桃甘栗麵包吧!

核桃甘栗麵包的材料(6個)

法國麵包專用粉(或高筋麵粉)280g
速發酵母粉3g
砂糖12g
海鹽3g
切碎核桃50g
糖漬栗子80g
橄欖油2大匙
155ml


   糖漬栗子在超市可買到,先把整顆栗子分切備用。

   核桃放入烤箱內低溫烘烤後切碎備用。




 












 
把秤好重量的粉類材料(高筋麵粉、酵母粉、砂糖及鹽)倒入裝有麵團刀的magimix調理大碗內,蓋好上蓋後,按下瞬轉鍵二次,讓材料混合均勻。

*麵糰材料加入順序為先放入粉類材料,再倒入液體材料。
















接著從上方進料管倒入橄欖油,再緩緩注入水,按下自動鍵,邊攪打邊觀察麵糰溼黏狀態。
















麵糰材料混合成團後,繼續攪打約2分鐘,只需這麼短的時間,麵糰已呈現均勻平整狀態。
















此時就可把核桃倒入,按下自動鍵攪打約10秒,讓核桃均勻混入麵糰裡。
















把打好的麵糰整成表面緊繃的圓球狀,放入攪拌盆內,蓋上濕布,進行第一次發酵約50分鐘,待麵糰膨脹至2倍大。































取出發酵完成的麵糰,用手輕按壓排出空氣,分割成6 等份後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醒麵10分鐘。 














用手把麵糰壓扁些,分別包入適量的栗子。













收口緊密捏合,整型成圓球狀
















把麵糰排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進行二次發酵約45分鐘。
















在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篩撒上少許高筋麵粉,用麵糰割紋刀劃出幾道喜歡的割紋樣式。
















放入已預熱至
230℃的烤箱內,烘烤約18分鐘即完成。

magimix食物處理機來做麵包真的好方便省事,把機器直接擺放在廚房工作台上,要做麵包前只要將材料備好,揉麵糰的費事工作就交給食物處理機代勞。等待麵糰發酵時,順手把調理碗等工具收拾清洗好,廚房瞬間恢復整齊樣貌。

輕鬆有效率的做出每天都想吃的美味麵包,也讓日常飲食生活充滿更多樂趣與期待!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