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廠商邀稿】高效能、好上手!用法國製magimix食物處理機輕鬆打造日日美味餐桌


























在我出版的第三本書『餐桌日和』裡,有一個單元「Cecillia愛用的廚房器物」分享我喜歡且習慣使用的廚房道具,其中最吸引讀者興趣與注意的就是食物處理機了。對我來說,食物處理機與烤箱一樣,是不可或缺的廚房實用好幫手,從料理時處理各種食材到烘焙前的揉麵糰、打麵糊等,一台好用的食物處理機絕對能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更輕鬆有效率的做出美味佳餚。




為了符合日常飲食與工作上的不同功能需求,多年來我也陸續添購了幾台各具特色的食物處理機。最近在百貨公司賣場更驚喜發現恆隆行引進了法國製magimix食物處理機,簡潔利落且具時尚感的造型設計,似曾相識的熟悉感與吸引力,讓人為之眼睛一亮,忍不住走進專櫃仔細欣賞。



很巧的在幾天後就接到恆隆行的合作邀約,有機會實際測試並體驗世界第一台家用食物處理機magimix傳說中的堅實品質與強效功能。


擁有超過半世紀歷史的magimix食物處理機,設計與製造都來自法國勃根地,馬達部分是採感應式無刷馬達設計,利用電流通電後的磁力效應讓馬達運轉,不需皮帶與齒輪帶動運作,加上嚴格的品質管控,馬達不需維修可保固長達30年。



磁力線圈馬達還具有維持均速的優點,不會因食物份量多寡或質地軟硬而受到影響,處理食材的極佳效果與效能,也成為法國專業主廚的首選,而在一般家庭的日常飲食烹調上,一樣能充分發揮實用價值,優良堅固的品質更足以傳家延續使用。

















我使用的這台magimix 3200XL是較小機型,可以處理2~4人份的食材,麵糰最多能打到600g的麵粉量,這樣的分量對於小家庭來說非常足夠了。



主機則有三種顏色可選擇:時尚黑、魅力紅及璀璨白,實際在現場看過所有顏色,覺得質感都很不錯,就看個人選擇及廚房色彩搭配來決定了。























magimix 3200XL內附配件很齊全,全球專利的大中小3入調理碗,使用Tritan™ 塑料材質,耐溫攝氏 -40 ~100 度,不僅耐用且不含環境賀爾蒙雙酚ABPA free),使用起來更安心。



同時有3個不同尺寸的調理碗可使用,這一點真的非常方便省事,尤其是在處理不同食材時,能省卻來回清洗調理碗所花費的時間與力氣,連續完成數道料理也不會手忙腳亂。

















*上方照片右下角的圈狀均質器很實用,裝入調理大碗內,加上大刀片就能打出口感滑順綿密的奶昔或濃湯。



magimix 3200XL另外還附有各式調理刀片,包含切碎、攪拌、混合及乳化食材用的大小刀片;製作麵糰用的麵團刀;打發蛋白及鮮奶油的打發槳;用來切片或切絲2mm/4mm二款不同厚度的刨絲刨片刀盤及一把方便從碗內取出食材的抹刀。





















最棒的是,這麼多的刀片配件都能完整收納在收納盒內,對於常使用食物處理機的我來說,深覺這個收納設計真的太貼心了,尤其是刀盤部分,有專用的置放溝槽,收納取用更安全。



有了齊全實用的配件,使用magimix處理剁碎、混合、揉捏、攪拌、乳化、打發蛋白、切片及刨絲等動作都變得很輕鬆容易。操作機器時,只要控制主機面板上的3個按鍵:停止、自動、瞬轉,就能依需求快速完成。

















使用前仔細閱讀操作說明及參考食譜,也會更容易上手喔!

  


















比起一般的食物處理機,magimix很特別的還多了冷壓果汁的功能,也是唯一可以做冷壓蔬果原汁的食物處理機。


magimix 3200XL附贈的冷壓蔬果原汁組,包含推料棒與上蓋、攪拌槳、擋果渣邊環及原汁萃取器。組合搭配調理大碗及不同配件使用,就能輕鬆萃取硬質或軟質新鮮蔬果原汁。
















magimix以石臼原理高效萃取果汁,高達96%的出汁率,可保留85%的維生素與95%的抗氧化物,質地較粗難入口的食物纖維也因為高效能萃取,口感變得更順口細緻,享受自家美味果汁的同時,也能攝取蔬果的精華與營養。


使用萃取器製作果汁的汁渣分離功能,還可把萃取下來的食物細渣刮取來做其他料理,加入濃湯裡或拌麵糊煎餅,達到不浪費食材的零剩食料理生活。

炎炎夏日喝一杯清爽的西瓜鳳梨汁最清涼消暑了,自家製果汁喝起來也更安心。一起來試試magimix簡單又方便的冷壓果汁功能吧!

西瓜鳳梨汁的材料(2~3人份)

西瓜切塊660g、鳳梨切塊150g









把冷壓蔬果原汁組配件的擋果渣邊環裝在原汁萃取器上,放入調理大碗內,再把攪拌槳裝入,蓋好上蓋即可啓動機器開始榨果汁。
 



















*推送蔬果入機器時,請務必使用推料棒來操作,以避免受傷。



不添加一滴水,原汁原味的西瓜鳳梨汁很快的萃取完成了!





















不必擔心清洗配件很麻煩,只要除去擋果渣邊環後,用抹刀刮除萃取器內的殘渣,再用刷子邊刷邊沖水,就能輕鬆清洗乾淨。


盛夏酷暑裡的這杯西瓜鳳梨汁就有如瓊漿玉液般滋潤,甜美順口又賞心悅目。








接著要使用magimix來準備我家夏日餐桌常出現的餐點組合----二種口味的印度南餅佐夏野菜咖哩。鬆軟彈牙的超美味南餅,搭配飽含季節蔬菜香甜的辛香咖哩,即使是食慾疲乏的炎熱夏季,也會讓人胃口大開。



原味印度南餅&起司印度南餅的材料 (6片)

高筋麵粉280g

速發酵母粉3g

砂糖16g

海鹽3g

原味無糖優格60g

110ml

橄欖油2大匙



內餡材料:披薩起司絲適量



首先來揉南餅的麵糰。相信許多人想到要在這麼熱的天氣裡揉麵糰就會卻步,但只要利用magimix食物處理機的揉麵功能,可以不必再揮汗如雨了,非常方便省事。


使用食物處理機打麵糰時,材料加入順序為先放入粉類材料,再倒入液體材料。


把秤好重量的粉類材料(高筋麵粉、酵母粉、砂糖及鹽)倒入裝有麵團刀的調理大碗內,蓋好上蓋後,按下瞬轉鍵二次,讓材料混合均勻。
 



















接著從上方進料管倒入混合好的優格與橄欖油,再緩緩注入水,邊攪打邊觀察麵糰溼黏狀態(建議水份留待最後單獨加入,方便調整麵糰的溼黏度)。
















 

繼續攪打麵糰約2分鐘,只需這麼短的時間,麵糰已呈現均勻平整狀態,比起一般食物處理機,magimix的馬達真的不輸給商用級馬達,表現果真突出,快速打好的麵糰溫度很恰當,麵糰質地光滑細緻,做出來的麵包口感當然也更值得期待。



















 



















把打好的麵糰整成表面緊繃的圓球狀,放入攪拌盆內,蓋上濕布或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約50分鐘,待麵糰膨脹至2倍大。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用手輕按壓排出空氣,分割成6 等份後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醒麵15分鐘。



 















先做包有起司內餡的南餅,用擀麵棍把麵糰擀開成圓形,包入適量的起司絲。





接著把收口緊密捏合成圓球狀



用擀麵棍擀開成圓薄片




不沾平底鍋或鑄鐵鍋充分加熱後,不需抹油,放入擀好的麵皮,以小火將兩面烙烤至金黃膨脹即可夾起。




另外把原味南餅麵糰,擀成長形薄片,一樣放入平底鍋裡烙烤完成。



充滿樸實麥香,鬆軟有彈性的南餅,趁溫熱享用最美味。

包有起司餡的南餅,更有著起司鹹香奶味,細細咀嚼品嚐好滿足啊!



利用等待南餅麵糰發酵的時間煮夏野菜咖哩。



這道加入大量當令夏季蔬菜烹調的咖哩,融合了各式新鮮蔬菜的天然美味,不需添加肉類,濃郁甘美的蔬菜滋味完全釋出,加上咖哩的辛香風味,非常開胃,很推薦大家試試。



同時要處理多款蔬菜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使用食物處理機了。上週剛好看到日本節目介紹印度的咖哩大師傳授簡單煮出好吃咖哩的祕訣:「咖哩裡的基礎食材不要用切的,改用食物處理機來打碎」。把洋蔥及番茄之類的蔬菜,用食物處理機攪碎後,先在鍋子裡炒香入味,再加入咖哩香料與其他食材,就能烹調出有如花了許多時間燉煮的濃醇風味。




夏野菜咖哩的材料(3 ~ 4人份)


洋蔥1/2

日本圓茄1

櫛瓜1

秋葵8

玉米筍8

紅黃椒各1/2

鴻禧菇1/2

小番茄10

月桂葉2

咖哩粉1/2大匙

咖哩塊2小塊

蒜粉1小匙

500ml

橄欖油2大匙

 
先把所有蔬菜洗淨,用刀把秋葵蒂頭邊緣削除





接著要使用magimix來處理櫛瓜、茄子及洋蔥。



magimix的刨片刀盤配件有2mm/4mm二種不同厚度。我使用較厚的4mm刀盤來把櫛瓜及茄子切成薄片。



將調理中碗套入大碗裡,放入刀盤支架,再將刀盤置於支架上。




蓋好上蓋,啓動開關,把櫛瓜直立推入進料口,瞬間就能切出厚薄一致的圓片。



尺寸較大的圓茄先對切,也推入進料口切成薄片備用。



Magimix的專利3 in 1大中小調理碗真的好方便而且用途很多,在大調理碗內搭配不同的刀片配件,可用來揉麵糰、攪拌麵糊、打發蛋白及鮮奶油、剁碎肉類魚類(做肉丸魚丸)、乳化醬料、攪打濃湯奶昔,甚至打糖粉或冰塊等;在大調理碗內套入中碗,搭配刀盤可輕鬆把食材切絲、切條狀或切片;在大調理碗內套入小碗,搭配小刀片可用來切碎較少份量的食材,例如洋蔥或肉類,或是調製沾醬及美乃滋等醬料,也可以做寶寶的副食品。



如果一次要使用同一個調理碗來處理多項食材時,建議先處理乾性材料,把液體食材留待最後,這樣就更能減少清潔調理碗的工作。



處理好櫛瓜與茄子後,不必急著清洗大調理碗,套入小碗及小刀片,就能接續打碎洋蔥。


其他的蔬菜只要簡單切小塊或斜切成段即可。


炒鍋內倒入橄欖油及切碎的洋蔥,充分炒至上色有香氣後,加入咖哩粉與蒜粉炒香,接著再放入其他的蔬菜食材混合拌炒。



把水倒入,放入月桂葉,以中小火燜煮至蔬菜軟熟入味。

 

鍋子先熄火,略微降溫後加入咖哩塊攪拌至溶解,再次開火煮至醬汁呈現濃稠狀即可熄火盛盤(鍋子熄火後再放入咖哩塊攪拌,會讓咖哩塊更容易完全溶解)。




以各式季節蔬菜燉煮而成的野菜咖哩,香甜濃郁又爽口,還能品嚐得到多款天然咖哩辛香料的層次風味,搭配米飯或用南餅沾著醬汁吃都好有味道。



廚房裡備有一台magimix食物處理機,用途與效能絕對超乎想像,而且只要開始使用,就會越用越得心應手。隨著四季更迭,烹調出自己與家人喜歡的季節旬味,輕鬆打造有著生活幸福感又安心美味的日日家庭餐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