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旅途中的幸福小奢華超市「成城石井」

















在日本關東或關西地區,尤其是在車站裡,常會無意間發現這家「成城石井」超市。


一開始是被同一款商品的選擇種類之多給吸引了,例如烘焙料理用的糖或鹽,在「成城石井」常能有驚喜發現,所以這麼多年來在日本旅行時,只要有路過這家超市,總會很自然的走進去逛逛挖寶。


一直到最近閱讀了「質感行銷哲學:成城石井的不削價經營法」一書,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家如此獨到講究的超市,即使商品價位偏高,也能讓顧客有「開在附近真好」的趨之若鶩支持。



像是為了不讓葡萄酒因為船運長期運輸產生溫度變化,從歐洲當地葡萄酒莊採購後,「成城石井」就用耗費成本的「Reefer」定溫運輸方式進口,讓顧客能喝到與產地品質風味相同的葡萄酒,所以即使是相同等級的葡萄酒,在「成城石井」買的就是特別好喝(這一點,經我實測幾款葡萄酒後完全同意)。













這趟旅行也特別品嚐了多款「成城石井的不削價經營法」書裡所提到的究極商品。


例如經過24個月熟成的頂級起司Parmigiano Reggiano ,用來搭配紅酒真的是會讓幸福指數瞬間暴升的極致享受。
















成城石井的品牌鮮奶更是備受好評,講究保持牛奶本身風味的新鮮低溫殺菌法,讓害怕牛奶特殊味道的人也會覺得好喝。
















旅行途中最喜歡的就是成城石井的熟食配菜櫃位,在這裡幾乎看不到油炸食品,原因在於成城石井從很早以前就設有專門製作配菜的中央廚房,自家生產的配菜講究新鮮現做,不需使用冷凍食品加工,而且負責設計開發配菜的是知名餐廳的料理職人,專業水準的美味配菜讓傍晚時分的熟食配菜櫃位,總是擠滿下班後順道採購的人潮。



像是為了保存馬鈴薯皮下最美味的部位,成城石井的馬鈴薯沙拉竟然採用費時費工的人工剝皮方式處理,吃起來就是有著不同於一般馬鈴薯沙拉的醇厚風味。













把成城石井自家製作,以手工一葉葉抹鹽醃漬的韓式泡菜,連同醬汁小心翼翼的加在京都豆腐上,入口的絕美滋味讓我忍不住要驚呼實在太好吃了!如果說這裡的韓式泡菜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也不為過,加上濃醇豆香的京都豆腐一起享用,口中的層次味覺感受太美妙了。
















日常飲食生活中能有這樣堅持講究的超市陪伴,真的好讓人羨慕。


在非日常的旅行途中,就暫時讓自己的味覺,也進入幸福小奢華模式吧!


2 則留言:

  1. 我也超喜歡逛成城石井
    裡面有好多好吸引人的食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