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廠商邀稿】每天都能享受的美味超級食物----GoGo Quinoa藜麥& SIMPLY 7 藜麥脆片

































藜麥(Quinoa)是近年來非常受矚目的健康穀物。藜麥的種植歷史很悠久,主地在南美洲的秘玻利維亞厄瓜多等國,在玉米尚未普及前,藜麥是最重要的作物,也被稱為物之母」。

小小的藜麥穀粒裡蘊藏著超乎想像的高營養價值,不僅被譽為「印加」,也是近年來廣為人知的超級食物(Super Food)太空署(NASA的科家更估藜麥合太空途任務的食用食之一。


藜麥富含富優質的蛋白質,能幫助人成抗持身的抵抗力麥的豐富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增加足感;藜麥還含有等多礦物質有助於增進骨骼齒發,維護健康等功能富含生素BC,對於及神的健康有助益外,並具有抗氧化進鐡質吸收及原蛋白形成等功能。


在平常忙碌的生活中,有時難免疏忽了飲食的營養均衡,在這種時刻我會適量補充多種維他命,但如果能透過飲食方式來攝取完整營養素,當然更為天然有效。富含極高營養價值的藜麥,正是最適合納入日常飲食生活裡的超級食物,而藜麥的料理與食用方式也比想像的更簡單與多元,對於需要補充更多營養的老人家與小孩來說,藜麥也是非常理想的優質食物。

根據科學研究顯示,藜麥含有16種胺基酸,相當於肉類的完整胺基酸,其蛋白質的37%為必需氨基酸,這是人體無法自行產生,需要從膳食中攝取,因此藜麥亦有「素食界紅肉」的稱號。食用藜可適度少其它食物(包含肉類)的攝取,所得到的營養卻是相同的,烹調料理上也更為簡單方便且不費工
 
最近接受GoGo QuinoaSimply 7 的合作邀約,才發現原來藜麥產品種類如此之多。除了較常見的有機紅、白藜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藜麥義大利麵及多種口味的藜麥早餐脆片等。更讓人驚喜的是Simply 7所推出的藜麥、嘴豆及扁豆等脆片,吃起來就有如洋芋片的香酥可口,但卻是可以讓家人們更安心享用的零食好選擇。

   關於GoGo Quinoa : 2004年成立於加拿大蒙特羅,創辦人Martin Bilodeau的經營理念是生產讓全家人可以安心食用的營養健康又好吃、有機並符合公平交易原則的商品。GoGo Quinoa目前已發展出40款以藜麥及莧籽為主要原料的無麥麩、全素可食的天然有機商品。

 
先來分享藜麥煮法。
這是GoGo Quinoa的有機白藜麥及有機紅藜麥


















因為藜麥顆粒很小,最好準備一個細篩網,較容易在清水下沖洗。



















1杯洗淨的藜麥瀝乾水分後放入鍋內,加入約1.2杯的水
   商品說明建議是1杯藜麥搭配1.5杯的水,但我覺得水分可略微減少至1.2杯。

蓋上鍋蓋,以小火煮約15分鐘至水份完全吸收為止,煮好後熄火,蓋著鍋蓋繼續燜約5 分鐘。
*紅藜麥比白藜麥需要更長一點的蒸煮時間,約需20分鐘,熄火後續燜5分鐘。

煮好的藜麥蓬鬆爽口。雖然藜麥本身沒有特別明顯的味道,但我覺得白藜麥有著淡淡的綠豆仁香氣,在口中細細咀嚼時,能感受到大自然賜予的甘甜美味。












藜麥也可以與白米一同蒸煮,更增添米飯的營養。

把煮好的白藜麥與紅藜麥裝入密封容器內,放在冰箱冷藏保存,隨時都可用來料理烘焙或拌沙拉,非常方便。

























把營養的藜麥加入日常飲食中,也很輕鬆容易。就從早餐的鬆餅開始吧!

即使是一般的市售鬆餅粉,只要加入煮好的藜麥,就能提升鬆餅的營養價值。尤其根據屏科大的研究發現,藜麥的多酚甜菜色素及GABA能性成分具有抗氧化紓緩等作用,早餐時適量攝取是很健康的飲食方式。

奶香藜麥鬆餅(約10片)的材料:
鬆餅粉(建議挑選使用無鋁泡打粉的鬆餅粉)200g、煮好的紅藜麥(或白藜麥)50g、蛋2個、原味優格60g、牛奶100ml、橄欖油1.5大匙

在攪拌盆內打入蛋,加入優格、牛奶及橄欖油拌勻,接著拌入鬆餅粉及紅藜麥,將麵糊攪拌均勻後,讓麵糊靜置約5分鐘。











 
不沾平底鍋加熱後,不需抹油,以大湯勺舀入麵糊,小火煎至鬆餅表面有小氣泡出現,以鍋鏟將鬆餅邊緣稍微掀起,確認底部已呈現金黃色,即可翻面將另一面也煎至上色。














這款充滿奶香的鬆餅非常Q彈鬆軟,還能吃到藜麥的顆粒口感與豐富營養,淋上蜂糖漿,安心愉悅的享受這營養加分的極致美味早餐!
















對於喜愛甜點的人來說,如果能讓好吃的甜點也變得更健康,那就更美好了。接著要分享的這款熱烤藜麥布丁,把原本米布丁裡的米飯,改以煮熟的白藜麥來取代,香甜軟嫩的烤布丁,美味與營養同時享受。
   白藜麥的口感比紅藜麥更柔軟些,很適合用來取代白米飯,增加更多優質蛋白質且低熱量的營養價值。

熱烤藜麥布丁的材料:(直徑9cm的小烤盅4個)
煮熟的白藜麥120g、蛋3個、三溫糖(或一般砂糖)20g、牛奶120ml、鮮奶油60g、肉桂粉1小匙、天然香草精少許、葡萄乾適量

表面裝飾:肉桂糖粉少許

在攪拌盆內打入蛋,以打蛋器充分打勻後,加入三溫糖、牛奶、鮮奶油、肉桂粉及香草精拌勻,最後再拌入白藜麥及葡萄乾,均勻舀入4個小烤盅內。
















把小烤盅放在烤盤上,烤盤裡注入約1cm高的熱水。放入已預熱的烤箱內,以170℃隔水烘烤約25~30分鐘,至布丁表面凝結並呈現淺金黃色即可。












在烤好的布丁表面撒點肉桂糖粉,趁溫熱享用最美味。

入口即化的柔嫩奶香布丁夾著酸甜葡萄乾,還有著白藜麥的鬆軟口感。這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溫暖下午茶點心。加入藜麥做的甜點,也讓小朋友在開心享受甜美滋味時,同時補充更多的營養呢!
























煮好的紅、白藜麥用來入菜料理及烘焙都很方便,GoGo Quinoa的藜麥產品裡也有各種樣式的藜麥義大利麵,以有機白米粉及有機藜麥粉製成的藜麥義大利麵,含有豐富蛋白質且無麥麩,口感更是Q彈滑潤。

藜麥義大利麵煮法就與一般義大利麵一樣,在煮沸的水裡加入少許鹽,把藜麥義大利麵放入煮約12 ~15分鐘。











將煮至彈牙的義大利麵撈起,過冷開水後瀝乾,即可與配料食材拌炒或佐以喜歡的醬料享用。
















我喜歡調味較單純的義大利麵作法,更能品嚐到麵體的芳醇麥香。這次我做的是櫻花蝦蒜香義大利麵,只要以橄欖油把蒜片炒香後加點海鹽調味,再加入煮好的藜麥義大利麵拌炒,接著撒入切碎的新鮮巴西利及預先以乾鍋炒至香酥的櫻花蝦,非常美味又營養的櫻花蝦蒜香義大利麵就完成了。


















另外一款我也非常喜歡的GoGo Quinoa產品是有機米藜麥脆片,使用有白米粉及有作的藜脆片,添加了少許有機蔗糖,有著淡淡甜味的酥脆口感,打開即可享用,或是加入豆漿、牛奶、優格等當成早餐或輕食點心都好好吃。













洋芋片之類的香酥零食,不僅小孩喜歡,就算是大人也很難抗拒,但也常邊吃邊覺得有些罪惡感,現在終於也可以有更健康的選擇了。

於市面上的一般洋芋片Simply 7 使用了非基因改造富含營養價值的藜嘴豆及扁豆主原料烘焙的方式成不同口味的脆片比起其他高熱量的油炸零食,對身體也較不會造成負擔

   關於Simply 7 Snacks:創立於美國休士頓,因為創辦人本身很吃零食並相信簡單就可以造美味因此Simply 7提供休零食的健康新選擇Simply 7的七大原則包含
1.無膽固醇反式脂肪。
2.人工色素或香料。
3.防腐劑。
4.無麥麩成份不造成敏。
5.所有成份皆自天然。
6.原料的成份名都可以簡單理解。
7.最重要的是好吃!

剛好是在農曆新年前收到Simply 7的藜麥脆片,這個年假的零食也因此吃的更安心。我收到的二款分別是酸奶洋蔥及BBQ口味。酸奶洋蔥的調味恰到好處,淡淡的奶酸口感吃來更不膩口。而讓家人們更驚艷的是有著煙燻風味的BBQ口味藜麥脆片,就有如品嘗炭烤肋排般的美味感受,微微香辣的滋味,也讓味蕾更豐富滿足且意猶未盡。

因為Simply 7的藜麥脆片是以烘焙方式製作,以手拿取完全不會感覺油膩。親友歡聚時用來搭配果汁茶飲都很合適,如此有健康概念的美味零食,也讓聚會更加賓主盡歡呢!
















GoGo QuinoaSimply 7 藜麥產品購買資訊:


Gogo Quinoa
實體商店 : CITY SUPER 及 新光三越

SIMPLY 7
實體商店 :聖德科斯、 CITY SUPER 及 新光三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