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大人也會喜歡的現烤蜂蜜蛋糕球


























冰箱裡還有半包北海道回的よっ葉鬆餅想趁新保存期內儘快享用其美味,於是打蛋拌好取出章魚燒機,快速的烤出一大盤熱呼呼、黃鬆軟的蜂蜜蛋糕球

這種小蜂蜜蛋糕(ベビーカステラ)一般會用高筋麵粉來做,但改用鬆餅粉或低筋麵粉,做出來的小蛋糕口感更細緻鬆軟,還有著淡雅的蜂蜜甜香,非常美味。


材料部分(可做出14個):
鬆餅粉120g、蛋1個、蜂蜜1大匙、鮮奶油(或牛奶)80ml、融化的奶油10g 1/2大匙

   鬆餅粉可用低筋麵粉120g+無鋁泡打粉2g+砂糖5g取代。
   使用鮮奶油做的小蛋糕,奶香更濃郁。
   加入味醂會更有蜂蜜蛋糕的風味。

把蛋打入攪拌盆內,以手持電動打蛋器充分打發至呈現乳白色的細緻蓬鬆狀態,提起打蛋器時會有下垂的小尖角即可。











加入蜂蜜、鮮奶油、融化的奶油及醂一起拌勻,接著再把過篩的鬆餅粉拌入,以橡皮刮刀輕輕切拌均勻就好,不要過度攪拌。











章魚燒烤盤內塗抹上一層奶油後,按下加熱開關,溫度設定在160℃左右。

分別倒入約1/2高度的麵糊














蓋上鍋蓋烘烤至麵糊表面出現小氣孔,麵糊尚未完全凝結的狀態時,就要以小竹籤挑起,蓋在另一個小蛋糕上面,稍微往下輕壓,讓二個小蛋糕結合成一個,再翻轉至側邊烘烤一下,烤至外層金黃以竹籤插入不會沾黏麵糊即可。





















這款蜂蜜蛋糕非常鬆軟美味,香氣更是誘人,一邊烘烤就忍不住吃起來,有著復古風味的可愛甜點,不僅深受小朋友歡迎,連大人都會喜歡呢!

1 則留言:

  1. 請問若沒有那燒烤盤,可以用焗爐烘烤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