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驚喜的冷凍蛋料理






















  








打開冰箱看見蛋殻上標示的保鮮期就快到時,大家通常都會怎麼處理呢?
多做一些蛋料理或烤雞蛋布丁嗎?
其實,更方便的方式是直接冷凍起來。

不要懷疑,蛋真的可以冷凍。 
「冷凍卵」正是日本最近的人氣流行話題,各式各樣的冷凍蛋料理好有創意。

要特別提醒的是,冷凍的雞蛋最好選擇乾淨的洗選蛋(或滅菌雞蛋),因為經過冷凍的蛋殻會出現裂痕,如果蛋殻不乾淨容易產生汙染,吃下肚會有安全疑慮與風險。

做冷凍蛋很簡單,只要把雞蛋放入冷凍袋內,置於冰箱冷凍庫至完全結凍。












要使用之前取出,在水龍頭底下邊沖水邊把蛋殻剝掉。















接下來就可依需求來料理。像是裹上麵粉蛋液及麵包粉,放入鍋子裡,以少許油將兩面各炸約3 ~ 4分鐘至蛋白熟透外衣金黃,就是外酥內嫩的超美味半熟蛋天婦羅。


















一個冷凍蛋還可以煎出二個小荷包蛋。
把剝殻後的冷凍蛋,從中對切成二半(冷凍蛋很滑手,切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傷到手),放入平底鍋內煎成荷包蛋,小巧可愛的模樣,當成配菜或做三明治都非常討喜。














煮麵時臨時想多加顆蛋也沒問題,放入冷凍蛋很快就能煮熟,而且形狀更完整好看。我覺得經過冷凍熟成的蛋黃吃來也更有味道呢!

原本只是好奇而嘗試,結果現在我的冰箱裡隨時都有幾顆備用冷凍蛋了。


3 則留言:

  1. 新煮意! 我怕用油炸的東西, 可改用爐焗之, 也未試不可一試. 明天動手, 很期試驗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為食媽咪,

      用烤箱烤應該也沒問題,
      只是如果想吃半熟蛋,
      焗烤的時間要掌控好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