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鬆軟美味的豆渣雜穀小蛋糕

































從日本帶回的黃豆渣粉(おから)眼看就快要到期了,如此富含食物纖維的健康食材,一定要充分使用才好。於是利用下課後的時間,一邊整理工作室,同時快速的烤好幾個豆渣雜穀小蛋糕。加入好友送我的九州鬆餅粉,烘烤出充滿穀物香氣的鬆軟口感,天然的美味好迷人!


豆渣雜穀小蛋糕的材料(4個):
鬆餅粉100g、黃豆渣粉15g、牛奶100ml、蛋2個、橄欖油3大匙

表面裝飾:融化的奶油8g、三溫糖5g

*黃豆渣粉可用榨豆漿剩下的豆渣取代,或直接改用炒熟的黃豆粉來做也會很香。













*這款九州鬆餅粉是使用日本九州的牛奶種穀物(小粉、糯米、胚芽押、糯黍、紫米、梗米及芽玄米)等製成的,營養豐富且天然穀物香氣濃郁。改用一般的鬆餅粉也可以。















作法很簡單,把蛋打入攪拌盆內,接著倒入牛奶及橄欖油攪打均勻後,再拌入鬆餅粉及豆渣粉,拌勻成麵糊。

我使用小矽膠烤膜來烘烤這款蛋糕,把麵糊倒入烤模內約八分滿(這種矽膠烤膜不會沾黏,所以不需抹油就能使用),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16 ~18分鐘即可。














將烘烤完成的蛋糕倒扣脫模,並趁熱在蛋糕表面刷上混合好的奶油及糖。














這款蛋糕麵糊裡不加糖,只在表面刷上甜奶油,更能品嚐出穀物的天然香甜,當成下午茶或早餐的餐點都很棒呢!

2 則留言:

  1. 請問我也是用了這款九州鬆餅粉作您的優格蛋糕,然後改用草莓優酪乳,但烤出來中間黏黏的好像沒熟該怎麼辦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