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好書推薦】美食家的餐桌:拿手菜、餐具器皿、烹調巧思,和料理專家們熱愛的生活





















日本的「暮らし上手」系列雜誌創刊四年多以來,一直是我最喜愛的生活風格雜誌。我尤其喜歡的是飲食生活系列,在其官網上有一個「今天的晚餐」專欄,是由不同料理家們分享他們的一週食譜,充滿日常生活感的家庭食譜,簡單美味又能呈現料理家們的生活風格,也因此大受歡迎。

這本『美食家的餐桌拿手菜餐具器皿調巧思和料理們熱愛的生活』正是收集了88熱愛生活的美食家讓人好奇的生活格及獨門大公。也因為自己長期是暮らし上手」系列書籍的忠實讀者,所以在接到出版此書中譯本的朱雀文化的閱讀分享邀約時,立即欣然應允。

這些美食家們,有些人曾是編輯平面設計師上班族,也有人初次就就走料理世界。但他們都有著一個相同之處,就是對於食物都有著很深的熱情,就像是與生俱來的熱愛。

「對於以料理為主業的人來說,烹調出的每道菜都像是自己的分身般,具有獨特的代表性」,因此在本書裡的第一個單元「以一道料理代替一張名片」,邀請了10位料理家各自做出一道能夠代表自己的料理,試著用一個盤子來介紹自已。

 

 

 

 

 

 

 

 

 

 

一樣對烘焙料理有著濃厚興趣與執著的我,細細讀著這個單元,心裡有著滿滿的共鳴與感動。


料理家Salbot恭子說:「做菜沒壓力,做出每天都吃也吃不膩的料理,這就是我想努力的目標」

 

 

 

 

 

 

 

 

 

 

 

料理家江端久美子喜歡配合當下,做出當時覺得很不錯的料理提案,不斷在尋找「料理真有趣!」的新滋味。

 

 

 

 

 

 

 

 

 

 

 

料理家中川玉說:「將大自然對每個季節的恩賜,用心融入料理。」

 

 

 

 

 

 

 

 

 

 

生活就在當下,每個季節每一天都值得我們好好把握珍惜,透過充滿季節感的料理與麵包,傳遞的不僅只是美味,還包含著我們最真實的生活。

喜愛料理的人,用料理來記錄每天的生活,努力為日日生活創造幸福能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朱雀文化的行銷企劃希望我也分享自己的「以一道料理代替一張名片」。

思考了許久,我最想要分享的是這款收錄在我第二本書裡的「白神酵母果乾麵包」。

 

 

 

 

 

 

 

 

 

 

 

 

 

 

在連著出版了二本麵包食譜書後,我對於做麵包這件事,也有了更深的領悟與體會。尊重土地孕育出來的、各自展現不同風味的小麥,找到一種最適合的方式,將自己的心意,透過雙手的溫度,做出有著滿滿生命力的麵包,讓即使平凡如水的日子,都能感受到每天生活中的小驚喜。

 

這款加了全粒粉做的「白神酵母果乾麵包」,使用的酵母是來自日本的世界自然遺產「白神山地」大自然恩賜的天然酵母。有著獨特果香的酵母,與天然麥香及果乾香氣,搭配創造出無可取代的樸實美好滋味。

 

 
 

 

 

 

 

 

 

 

 

 

 

 


我使用來烘烤麵包的鑄鐵鍋,是我很喜愛的收藏品,這是タミさんのパンき器,有著悠久歷史的鑄鐵麵包鍋,可以直接放在瓦斯爐上或放入烤箱內烘烤麵包蛋糕,利用鑄鐵鍋導熱均勻又快速的特性,烘烤出來的麵包外酥內軟,還有著石窯燒烤的迷人風味,每次只要想做更能品嘗到單純麥香的麵包時,我常常會使用這個鑄鐵麵包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美食家的餐桌拿手菜餐具器皿調巧思和料理們熱愛的生活』這本書裡,不僅收錄了美食家餐桌上的51道拿手好菜

 

 

 

 

 

 

 

 

 

 

 

 

 

 

 

 

還有美食家們平日愛用的器具以及分享的生活小創意

 

 

 

 

 

 


 

 

 

 

 

 

 

 

 

 

 

 

 

當然,因為本書分享的是與你我一樣的每天真實生活,所以,書裡也有美食家們的失敗經驗談。這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小失誤,相信我們也都曾有過。

 

 

 

 

 

 

 

 

 

 

 

 

 

 

美食料理家們的意食調巧思,以及於居家生活細節的小小堅持與,透過餐桌上的料理風景,自然流露展現的生活美學,處處滿令人想要學習的特魅力

即使是從最小的地方開始嘗試改變,換個不同的餐盤,試試有趣的烹調方式,多點用心,就能真實感受到,每天的生活更開心了!

 

 


 

 

 

 

 

 

 

 

 



 





1 則留言:

  1. タミさんのパン焼き器放在您pansonaic 的小烤箱可以嗎,因我也有這樣的小烤箱,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