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獨特風味的巧克力可頌貝果

































異元素融合產生的獨特風格,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新奇感受。這幾年,不僅衣服開始流行起不同厚重材質的混搭風,飲食也更走向異文化融合風潮,像是這二年從紐約開始流行的Cronuts,就是把可頌Croissant與甜甜圈Doughnut結合在一起,創造出超高人氣的流行風潮,也在全世界大受歡迎。

在最新一期的Mart雜誌上,看到日本現在開始流行可頌貝果(Croissant x Bagel),從字義上就知道這次是可頌遇到貝果了。看著店家的介紹,真覺得好有趣,因為這二款麵包麵糰成分其實是很不同的,可頌是酥鬆高油脂,貝果則是少油低熱量的麵包,結合在一起後,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獨特口感呢?


目前有販售可頌貝果的店家還不算多,雜誌也把作法簡化為一般家庭就能做的方式,讓大家可以搶先嘗鮮。我將其配方稍加調整後也試做了,加入可可粉的貝果與可頌麵糰組合成的美麗模樣,不僅賞心悅目,もちもちQ彈口感也著實讓人驚艷。

巧克力可頌貝果的材料(6個)
高筋麵粉250g、速發酵母粉3g、砂糖30g 、鹽3g 、橄欖油1大匙、水150ml 、無糖可可粉1 大匙、市售冷凍派皮3

將高筋麵粉、酵母粉、砂糖、鹽、可可粉、橄欖油及水等材料混合成麵糰後,揉和約10分鐘,揉至麵糰表面光滑平整,即可進行第一次發酵約1 小時。











取出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分割成6 等分,滾圓後醒麵10分鐘。











將麵糰擀成長條狀,冷凍派皮分切成長條後捲折成與麵糰一樣的長度。












  

   可惜最近我喜歡的日本粉冷派皮一直缺貨中,這次使用的是一般超市即可買到的派皮



把二款麵糰貼在一起後扭捲成麻花狀,兩端接合捏緊(可在貝果麵團表面噴點水,較易結合)。












這款麵包作法不需二次發酵,但需注意先整型好的麵糰要蓋上擰乾的濕布,以免乾燥。

在可頌麵皮表面刷上一層蛋液,放入已預熱至190℃的烤箱內,烘烤約20分鐘即完成。










鬆軟彈牙的貝果,還吃得到充滿奶香的酥脆可頌,這絕妙組合真的是獨特美味呢!













4 則留言:

  1. Cecillia妳好
    請問冷凍派皮是"起酥片"嗎?需要退冰才能跟貝果扭捲嗎?
    謝謝妳無私的分享食譜哦^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回覆晚了,不好意思!

      對的,使用的冷凍派皮就是酥皮。

      刪除
  2. 請問老師書中提到 '麵團不冷藏 只要多揉幾分鐘就好吃的麵包' 是只要輕鬆搓揉5分鐘不需摔打就可嗎? 此方法做出的麵包跟打出薄膜的麵包差別在那裏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想請教您一個問題 - 我最近也買了跟您一樣的panasonic調理機,但切絲紅蘿蔔時都無法完全切斷,打粉類時也噴得到處都是粉,請問您也有同樣的問題嗎?還是有何使用小技巧可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