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流傳百年的樸實美味!杏仁豆奶油餅乾

































這是出現在西元1845 The New England Economical Housekeeper』 書裡的則餅乾食只要簡單混合粉、蛋及奶油等材料就能穿越170年前的手作甜蜜滋味相遇。「在那年代自家房烤出乾口感就是如此的香酥脆啊!」細細品著烤好的暗自在心中連連發讚嘆

1845
年的食描述方式與現在很不一不是很精略材料量方式在重做些食譜時只能大致掌握其比例實際使用的分量是需要逐一調確認以向傳統致敬的心意,用心讀著老食的描述再融入自己的經驗作法完成的款杏仁豆奶油有著濃濃奶香香酥口感的美味人好喜


杏仁豆奶油乾(12片)的材料:
低筋麵粉150g無鹽奶油80g1砂糖30g天然香草精少許杏仁豆12

把已軟化的奶油及砂糖放入攪拌盆內,以打蛋器攪打成糊狀後,倒入蛋液及香草精拌勻,分二次篩入低筋麵粉,混合成麵糰。











   麵糰只要混合成團即可,切勿過度搓揉,這樣烤出來的餅乾才會酥脆。

用保鮮膜把麵糰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取出麵糰後,分割搓圓成12等份











把小麵糰間隔排放在烤盤上,分別壓扁後,在麵糰中間塞入一顆杏仁豆。










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烤箱內,烘烤約18分鐘,至餅乾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把烤好的餅乾放在網架上放涼後再享用。











這款有著濃濃奶香的香酥餅乾,真的很合取幾片放入盒子裝滿一整壺熱咖啡就可以著出在大下吹風閱讀或什都不想的放空享受年代一單純與美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