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2014春櫻,日本】旅人的家---Fraser Residence Osaka (フレイザーレジデンス南海大阪)

































剛從日本回來,雖然手邊有許多工作進度跟催著,但我知道大家在等著這篇飯店文,還是先來完成吧!

向來喜歡有著居家感覺的飯店,在旅行途中,如果能住得像家一般的自在舒適,會讓身心都能很快安頓下來,有更多的空間去感受旅行的快樂。而要有家的感覺,對我來說,不可或缺的就是廚房,即使是很簡單的烹調廚具,都能實現我想要以在地生活的心情來旅行的想法。


我曾住過最棒的公寓式飯店是在韓國首爾,就是這家我曾分享過的The Classic 500,因為這裡當初是為了經營銀髮族公寓而規劃的,飯店房間設備有如豪華公寓般舒適便利。而這次在大阪入住的Fraser Residence Osaka,雖然沒有The Classic 500的寬敞,但卻是我很喜歡的日式居家格局,尤其是小廚房的設備,完全符合我對日式調理廚具的喜愛與熟悉,使用起來非常得心應手,在大阪的這幾天,除了必要的外食用餐外,我幾乎都自己料理呢!

Fraser Residence Osaka的地理位置極佳,就在難波地鐵站附近,難波高島屋百貨、黑門市場、千日前道具街也都在5分鐘的步行距離裡,甚至想散步到熱鬧的心齋橋,或是有著優雅生活氛圍的南堀江,都很輕鬆。

















推開房間大門,映入眼簾的是通往客廳的玄關

















玄關走道旁有洗手間與一台很好用的洗衣機

















舒適的小客廳連接廚房及餐桌













小廚房使用的是我熟悉的IH爐面(在台灣我也是用IH爐,導熱速度快又好清理,料理更方便)













還有這台功能超優的微波烤箱,雖然容量不大,但是功能齊全,也是我入住期間最常使用的機器













因為高島屋百貨與黑門市場就在附近,我幾乎每天都去採買新鮮食材回來自己料理,從早餐到宵夜,我的生活餐桌,在大阪繼續紀錄著日日幸福滋味。





































客廳裡的這張工作桌也很重要,這是我每晚工作寫稿的地方,桌上的音響音質效果極佳,還發現了一個大阪地區的爵士樂台,所播放的音樂都好療癒。













因為另一半習慣早睡,這種睡房獨立的房間格局非常適合我們,深夜我在客廳工作聽音樂,完全不會干擾到他的作息。




























好喜歡每天清晨從窗戶望出去的大阪日出













旅行途中的家,讓生命中的幸福記憶,更加美好~

3 則留言:

  1. Cecillia 老師您好:
    無意間逛到您的Blog,好喜歡妳的作品及生活風格! 想請教老師:
    您目前還都是用Sharp的蒸氣烤箱(水波爐)做烘焙嗎?
    最近我也想從日本購入水波爐,不曉得老師在用Sharp這台機器時有加用降壓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mine, 您好:

      非常謝謝妳喜歡我的分享。

      關於Sharp的家用蒸氣微波烤箱,我已經使用了許多年了,家裡與工作室都各有一台。
      到現在都還是一直在使用,我書裡的麵包也都是用Sharp烤的呢!

      因為日本的電壓與台灣有差異,最好還是使用日本電器專用的降壓器會比較穩定些。

      這台機器的重量有20幾公斤,我不建議自己從日本帶回,
      雖然在台灣請平行輸入業者代購的價格會稍高一些,
      不過,現在有些業者有提供保固,甚至有中文翻譯說明書
      這些都是新手會需要的。

      我覺得任何機器在使用前,都要清楚瞭解正確的使用方式
      才能安心使用並發揮最大效益,提供妳參考喔!

      刪除
    2. Cecillia 老師您好,
      謝謝妳的回答,我這兩天已向台灣的掌神訂購,
      有中文翻譯及保固確實比較方便及安心!
      (可是掌神跟我說不需另加降壓器吔.....讓我不知道到底該如何)
      期待未來新機為我們家帶來更豐富的料理~
      您的書很棒,我是新手,有許多地方還在學習,未來再請教老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