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寫在出版之前



讓大家久等了!

籌備了九個多月,我的第一本食譜書「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終於將於725日在全台書店通路上市。

前天早上,看著書稿在版廠開印,心中有著很深的感觸,這段時間以來,因著許許多多的支持與協助,才能順利走到這一步。而這段漫長的過程中,所有的辛苦與壓力,也在當下,化為滿滿的感激。

出書,對我來說,不僅僅只是夢想成真,更是回應長期以來支持「Cecillia優雅過生活」眾多格友們的殷殷期待。只要瞭解我部落格的格友們,就會明白,這絕不是矯情的說法,我是多麼重視這份因著對烘焙與料裡的共同興趣,而建立起來的珍貴情誼。

 

寫部落格這麼多年來,因為大家的肯定,不時會看到格友的留言:如果能有一本Cecillia的食譜書就好了,做麵包或料理時,會更方便。也常有格友說,一邊用沾著奶油麵粉的手,邊滑著iPad看我的食譜。這些點點滴滴的心聲描述,都一直放在我的心上。

而更常讓我覺得自己應該跨出這一步的動機,是透過部落格與我長期互動交流的格友們,常與我分享的許多動人心情。多年前,有一位新手媽媽格友,她說因為無意間看到我的部落格,把她從嚴重的育兒壓力情緒中拯救出來,每天期待的是等老公小孩入睡後,她可以跟著我的簡單食譜,揉麵糰做麵包或點心,那是一天中最珍貴完全屬於她自己的時間,等麵包出爐後,心情跟著整理好了,隔天早餐也準備好了。像這樣的心情故事,還有許許多多。也有正處於空巢期的媽媽網友,透過與我交流烘焙心得,詢問我的意見去添購想要的道具,也因此懷著期待的心情,再次重拾生活樂趣。每次讀著這樣的留言,都讓我好感動,也充滿感激,其實,應該是我要謝謝大家,因為長期的分享,讓我更堅信自己是走在多麼美好的一條路上,而這過程中,何其幸運的,有著大家的溫暖陪伴。

 

這二年來,也承蒙出版業界的厚愛,多次接到出版邀約,雖然心裡一直很清楚,這是自己應該做的事,但衡量之前的工作狀況與壓力,遲遲未敢應允。直到城邦集團麥浩斯出版社的一場咖啡邀約,在閒聊時,我的編輯斯韻對我說,她自己就是很喜歡我部落格的長期格友,原以為這只是客套說法,沒想到,斯韻竟能很清楚的說出我習慣使用的日本烘焙機器、食材與料理方式,若不是真的長期跟隨我的分享內容,是無法如此深刻瞭解的。當下,我突然覺得,如果能與我的格友,一起來企劃製作一本獻給格友們的書,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於是,從簽約開始到書稿付印的九個多月裡,因為我的超求完美個性,一再修改調整再調整,連最後的校稿,我都破紀錄的進行到四校才完成。我非常明白,自己何其幸運,如果不是編輯與出版社的諒解與包容,這本書絕對無法順利完成。而能與如此優秀的專業團隊一起工作,這段經驗又是多麼可貴。

 

跳脫一般的出版習慣,我的新書沒有名人推薦序,但有一篇我用了許多時間,一點一點記錄下來的心路歷程與心情自序,其中有一段,我是這麼寫的:很喜歡幸福的麵包這部日本電影,除了故事背景是我最喜愛的北海道外,原著小說的中譯本內容簡介裡,有一段話更觸動我對烘焙的相同領悟與感受:總是有一款麵包,可以撫慰我們的沮喪拭去我們的淚水加深我們的喜悅,讓即使平凡如水的日子,也都變得有滋有味。期盼在我的這本書裡,您也能找到一款屬於自己的幸福麵包,在飽受生活挫折與壓力時,透過簡單的手作麵包過程,逐漸釋放心底的失落感,也在等待麵包出爐的時刻,找回最初的期待心情與感動。

 

這正是我出版這本書的真正心意,在寫這篇自序時,腦海中閃過的是,每ㄧ個在我部落格裡真實存在的烘焙料理心情故事,這不僅是一本麵包書,也是我們一起寫下的,屬於我們的幸福的麵包故事。

 

新書即將上市,老實說,我自己也有些緊張,除了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歡外,也很希望能交出一張不讓如此厚待我的出版社失望的成績單。就是725日了,從凌晨12:00始在博客來開始販售,當天全台的書店通路也都能買得到。懷著感恩的殷切期待心情,期盼大家再次的溫暖支持與肯定!

 

在博客來購書,還會有我提供的獨家抽獎禮品,這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日本FUNFAM竹製咖啡館風格餐盤。

相信有格友已認出這系列餐盤,曾多次出現在我的部落格裡。日本FUNFAM 設計的竹製餐具,最有名的就是小朋友專屬的可愛餐盤,而在去年,也為大人們推出了一系列居家咖啡館風格的餐盤。

FUNFAM 的日本製竹餐盤,有著4符合日本食品衛生檢查的表面塗層加工,連像漢堡這樣油脂較多的食物,盛裝在餐盤上也沒問題!只要把簡單的食物料理擺放在盤子裡,就算是樸實的菜色,看起來也會變得很有味道。

 



(不含盤子裡我做的料理及搭配的小器皿)

除了職人手工打造的頂級質感外,我也很認同FUNFAM對於環保議題極為重視的企業理念,他們認為對於現代人來說,竹子是解決環保問題的重要天然資源,因為相較於木材,需要40-50年的種樹時間; 竹子只要3年左右就能長成利用。對於使用過許多免洗餐具的我們這一代來說,更應該開始把竹製器具納入日常生活中,與下一代一起面對環保問題的挑戰!

特別要提的是,這系列的竹製咖啡館餐盤目前已是限量絕版品,現在市面上應該不太容易買得到了。我把自己珍藏的12個全新餐盤,提供出來做為購書的抽獎禮品,就是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分享這溫柔自然的生活質感,如果格友們能抽到,那就太棒了!

 

詳細的抽獎辦法,還請參考博客來的公告

16 則留言:

  1. Cecillia:
    你好! 我在無意之間發現了你的部落格
    於是我的周末假日 甚至於深更半夜都在廚房忙忙碌碌 樂此不疲的師法你
    的各樣食譜 也常跑到city super找尋相關的食材來完成你的作品 匆
    匆的日子裡 讓我得到很多因你而帶給我的生活樂趣 真的謝謝你!
    恭喜你有了自己的第一個食譜書 我真心期待 也會多買幾本送給姊妹們
    真心感謝你一直以來對格友們無私的分享 Vicky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Vicky,

      非常謝謝妳長期以來的支持~
      我總覺得,在飽受壓力的現實生活中
      每個人都會有筋疲力竭的時刻,
      這時候,為自己找到真心喜歡的興趣與寄託
      是把壓力暫時卸下的最好方式
      這也是支持我一直寫下去的動機
      與妳們分享這些簡單的食譜
      背後其實有著我滿滿的祝福心意

      很開心自己這份小小的心意能傳遞給妳
      妳們的溫暖留言,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成就感與繼續下去的動力,這比任何的名人加持,都還要重要與真實

      再次感謝!愛你們喔!

      刪除
  2. 我最喜歡妳,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央央的媽咪~我也最喜歡妳了

      刪除
  3. 真的很喜歡妳的風格,加油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ndy,

      非常謝謝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刪除
  4. 加油 我一定會買你的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芸~
      我非常需要妳的支持喔!

      刪除
  5. 優雅版主、荔枝姐姐二位好!
    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到自己
    既驚又喜!好奇妙的感受!
    謝謝二位!

    先恭喜荔枝姐姐!
    妳做了不容易的決定也完成手術
    一定很辛苦!
    往來的email感受到妳的細膩與爽朗
    猜想妳是位成熟的年輕媽媽
    希望妳早早恢復元氣
    開始快樂充實的主婦生涯!

    優雅版主
    能收到您簽名的贈書
    真的超級開心!
    記得那次荔枝姐姐的留言
    引起許多讀者迴響
    好多人以自身經驗鼓勵荔枝姐姐
    文末留言篇篇溫馨動人

    將此事與家人分享
    原先外子不識優雅版主
    我告訴他
    「就是很久以前有一次我電腦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陳小姐,

      很高興看到妳的留言,
      終於找到妳了,太開心了~

      荔枝姊姊把她生病的心情,勇敢留言在這裡
      讓多位有著相同經驗的格友們,現身說法鼓勵她
      還有像妳一樣,在她最需要支持時,不吝於伸出溫暖的手握住她
      這些網路上,可以真實感受到的溫度與情誼,都讓我好感動

      從開始寫部落格以來,
      我就期許自己,我要分享的,不只是手作美食
      更希望能透過這個互動平台,與大家分享,雖然微小,但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能真實感受到的療癒感

      謝謝妳與我一起圓這個夢想
      也讓我更堅信,自己是走在多麼美好的一條路上

      更謝謝妳的先生,不嫌棄的試做我的食譜
      這本新書,就如果我分享過的許多食譜一樣
      堅持我一貫的“簡單容易上手,可以在每天的生活中真實實踐”的烘焙料理原則
      只要願意,大家都能做得到
      因為,只有努力為生活增添更多幸福的滋味,
      我們才能重新發現生活中各種美好的可能

      再次感謝妳的溫暖!
      也請與我一起繼續分享生活中的美好滋味喔!

      刪除
  6. 剛好再出書前夕看到,我要買喔~~加油 ~~

    回覆刪除
  7. Cecillia

    看到老姐搶頭香留言的祝賀文,我知道我又有福了,首先恭喜你辛苦多時的成
    品終於要出版了,真的很期待.這週末在心情很低落之時,拿出老姐先前空運
    而來的"好吃",翻到妳的大作,拿出麵粉在搓揉間,把煩惱隨之搓揉而去,謝謝
    你的分享,看看你徒弟的佛卡夏的成品,很不錯喔 www.tigermomku.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Ellen

      妳的佛卡夏做得超棒!看起來好好吃!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款麵包,所以也收錄在我的新書裡
      等姊姊寄給妳後,請試試其他款的麵包,都一樣很美味呢!

      沒錯,我也常常會在心情低落時,靜靜的揉麵糰做麵包
      給自己一些緩衝的時間,許多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
      這就是手作麵包的療癒力量
      請繼續與我一起品味這幸福的滋味~

      刪除
  8. 在網路上看到你的部落格
    從此你的免揉麵包食譜就是我的標準食譜
    今天就要去拿預購的書了(之前為了你在雜誌上的食譜我也去買了那本雜
    誌)
    真開心!
    謝謝你在網路上的分享
    有了書本一邊做一邊看就更方便了

    回覆刪除
  9. 優雅妳好~好久不見了!因為最近有些煩心的事很久沒爬文了。
    恭喜妳^_^我一定會去新書的。祝一刷再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