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百年經典,原味重現--PAUL在台灣優雅現身



最近這星期,最熱門的美食話題莫過於來自法國有119年歷史的PAUL麵包店,在台灣開分店了

歷經五個世代的PAUL,在法國有三百五十家店,海外也有超過一百二十家分店,直到今年秋天,台灣終於也有機會體驗這傳承百年的法國麵包文化。

在中國黑心食品商品如瘟疫般,蔓延、侵襲台灣,並可能導致超乎想像的空前災難的此刻,這個來自法國的PAUL家族,連生產麵包的麥子都堅持採用契作麥田的嚴選品種,在海內外有近五百家分店的規模下,還能嚴守傳統烘焙方式,花上七個小時以上,以天然酵母自然發酵。從公關專業角度來看,這樣的堅持,正是最成功的感動行銷,一個有故事、有理念的品牌,選在此刻現身,也特別能凸顯其價值。

週六午間,我帶著小姪子Eric也擠入長長的朝聖人潮中,等待用餐座位。位於寸土寸金的仁愛路黃金地段,PAUL的餐廳座位並不多,連洗手間都需借用隔壁大樓的,而烘焙麵包外帶區更是被不斷湧入的人群擠爆,但是說也奇怪,在這充滿法式風情的氛圍裏,空間雖擁擠,好像自然會產出快樂活力的因子。


終於等到座位,我與Eric分別選擇法式鹹派與蘑菇起司煎餅套餐

套餐的磨菇濃湯


法式鹹派佐蔬菜沙拉,滿滿蔬菜的蛋奶鹹派,酥脆的派皮與奶香,讓蔬菜更爽口


Eric直呼好吃的蘑菇起司煎餅佐蔬菜沙拉,小朋友自己就可以吃完一大盤


飯後的咖啡與果汁飲料


另外點了一杯據說是世界冠軍的PAUL巧克力鬆糕冰淇淋,果真濃郁美味!

餐後,我選購了招牌原味千層派、咖啡泡芙、可頌麵包、芝麻法國麵包等,提著兩大袋印有PAUL字樣的麵包袋,逛到SOGO復興館八樓書店時,店員很驚喜的問我:PAUL今天又開始賣麵包啦? 原來,據說因為原本預備的食材在短短幾天即用罄,在來不及空運補貨的狀況下,只好休息三天,週六才又開始營業。看來我們還真是幸運呢!

週日早晨,加熱了層次豐富、超美味的PAUL可頌麵包,搭配咖啡牛奶享用,超越時空的純正法式早餐,幸福滿足!

2 則留言:

  1. @@...你知道了呀

    才想說要寫信給你,跟你說這家麵包店
    看能不能讓你開心一點,然後從新竹奔到台北來血拼,哈哈

    前幾天在看山本百合子的巴黎小廚房
    Paul又來開店

    我最近很法國,ㄎㄎ

    回覆刪除
  2. Dear Graces,

    是啊!雖然忙碌,但還是要努力跟上流行進度
    提了好大兩袋麵包與甜點回新竹後
    心情真的覺得好多了
    也謝謝妳這麼貼心了解我

    妳與威猛先生也去過Paul了嗎?
    真羨慕妳們一下班就可以去法國轉換心情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