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廠商邀稿】用專業牧場直營的「川果雞蛋」做出每天都想吃的美味蛋料理






















大家都知道雞蛋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不僅含有製造人體骨骼、血液及肌肉所需的胺基酸,雞蛋的卵磷脂更是腦細胞構成的重要元素,而且還富含有對健康很有助益的硒元素。


雞蛋也是日常飲食中最容易取得的營養食材之一,我家的早餐桌上除了手作麵包以外,一定會準備的就是水煮蛋、太陽蛋或炒蛋等料理。



每天都要吃的蛋,我習慣在超市的冷藏蛋櫃位選購,尤其是像水煮蛋這種最簡單的調理方式,雞蛋的品質與鮮度會大大影響其口感,多年來,總是好幾個品牌的雞蛋輪著買。


最近在全聯福利中心發現了這款「川果雞蛋」,醒目的外包裝設計讓人眼睛一亮,包裝上特別說明產品名稱「川果」所代表的意義:川+果=巢,因為有好巢才能生產出好蛋。


選購雞蛋時我會特別留意產地及生產者,看到川果雞蛋是由專業牧場直營的就覺得安心許多,以蔬食飼料來飼養雞隻,才能產出有著濃醇蛋香且無蛋腥味的好吃雞蛋。

更重要的是生產川果雞蛋的牧場會進行定期檢驗,堅持無動物用藥、無農藥殘留、無抗生素的品質把關保證,也讓消費者可以放心、安心的享用雞蛋的營養與美味。

















川果雞蛋有紅、白殼二種,雞蛋在洗選後蛋殼還會上油保護,符合國際最高AA級標準。雖然我平常較習慣買紅殼蛋,但覺得川果的白殼蛋看起來也很不錯,於是各買了二盒帶回家。
















判斷雞蛋的品質高低,很容易的方式是把蛋殼敲開後,看看蛋黃與蛋白呈現的狀態。品質好的蛋,蛋黃圓挺飽滿,不會開,蛋黃邊緣會圍繞一圈濃蛋白,最外圈才是稀蛋白。
 















與一般雞蛋相比,川果雞蛋的色澤、厚度與濃稠感也都更勝出。















隔天早餐我就煮了水煮蛋,而且一次多煮幾個,打算也用來做雞蛋沙拉。


水煮蛋最能吃出雞蛋的品質風味,川果雞蛋吃起來蛋白Q彈、蛋黃細緻,完全不會有蛋腥味,非常好吃。




分享三道我用川果雞蛋做的簡單餐點及點心,這都是小朋友會喜歡的蛋料理。買來品質好的雞蛋在家自己動手做,美味營養且更安心。


起司蛋沙拉夾心吐司


























材料(4個)


雞蛋2

馬鈴薯(中型)1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50g

牛奶3大匙

鹽及胡椒各適量

吐司8片(如果是在麵包店購買,請選擇8片切的吐司厚度)



作法:

1.     雞蛋煮熟成水煮蛋,馬鈴薯去皮蒸熟放涼。

2.     把水煮蛋及馬鈴薯都切成小丁備用。
(川果雞蛋水煮蛋的蛋白切碎後好Q彈,呈現可口深黃色的蛋黃綿密細緻,做成蛋沙拉最美味)



3. 攪拌盆內放入奶油乳酪及馬鈴薯,以橡皮刮刀混合攪拌,接著加入牛奶拌勻(如果覺得太濃稠可稍微增加牛奶的用量),撒入適量的鹽及胡椒調味,最後再把雞蛋丁拌入即可。















4.  取2片吐司(如果是置於冰箱冷藏過的吐司,建議先微波30 秒,讓麵包較濕潤好操作),在一片吐司中間舀放適量的起司蛋沙拉,再覆蓋上另一片,使用夾心吐司壓模來壓取。





























 
►日本生活用品雜貨店可以買到這種專門用來做夾心吐司的壓模,如果買不到,直接把蛋沙拉夾在吐司裡,再對切做成三明治也沒問題。














  
 
小巧可愛的起司蛋沙拉夾心吐司最適合當成小朋友的早餐或野餐餐點,搭配牛奶營養美味,而且拿取食用很方便,不會邊吃邊掉餡,大人也會喜歡呢!



迷你歐姆蛋
材料(6個)


雞蛋4

鮮奶油(或牛奶)50ml

鹽及胡椒少許

披薩起司絲適量

奶油1小匙



德式香腸2小條

青花菜及煮熟的罐頭玉米粒各適量



作法:

1. 青花菜先燙煮後過冷開水,德式香腸切成小丁備用。















2. 用打蛋器把雞蛋打散,加入鮮奶油、鹽及胡椒拌勻備用。


3. 瑪芬蛋糕烤模內塗抹一層奶油,分別放入青花菜、德式香腸及玉米粒,接著倒入約烤模八分滿的蛋奶液,表層再撒上起司絲。
 
   













►使用瑪芬蛋糕烤模來烤迷你歐姆蛋最方便,如果沒有這種
烤模,改用有深度的圓形或方形烤模也可以。

4. 放入已預熱至180℃ 的烤箱內,烘烤約15分鐘至蛋液凝固即可。

















用品質超棒的雞蛋來做歐姆蛋最好吃,尤其這個配方口感就像是沒有派皮的鹹派一樣美味,做給小朋友當早餐或便當菜絕對受歡迎,也很適合正在進行低醣飲食的大人們。




濃厚雞蛋布丁


























材料 (直徑9cm的烤盅4個)


雞蛋3

牛奶300ml

砂糖30g

天然香草精少許

黑糖蜜適量



作法:

1.  牛奶微波加熱至微溫,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2.  攪拌盆內打入蛋,用打蛋器打勻,再倒入牛奶充份拌勻。















 

3.把蛋奶液倒入烤盅內,表面用鋁箔紙包覆,烤盤裡加入約2cm的微溫水(水溫不可過高,以免加熱太快速會讓布丁呈現蜂窩狀)。










 


4. 放入已預熱至160℃的烤箱內,烘烤約25分鐘至布丁凝固即可。

    5. 待布丁降溫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6. 要吃之前可淋上少許黑糖蜜享用。



超滑嫩的濃醇雞蛋布丁,這是餐桌上最療癒的安撫人心美食。



















 

用品質好的雞蛋來做布丁之類的點心,最能品嚐出蛋的濃醇香氣,也不會有影響風味及口感的蛋腥味,讓手作點心美味加倍,川果雞蛋是我現在做蛋料理及蛋糕點心的優先選擇,很推薦大家也試試看!


















💟更多雞蛋知識與好康訊息,請加入川果臉書


💟川果雞蛋哪裡買?➔全台全聯社的冷藏雞蛋區(宜、花、東及外島除外)


#川果雞蛋 #有好巢才有好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