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Q軟美味的自家製『生八橋』


 



京都著名的和菓子『生八橋』,軟Q香甜的口感,很適合當成夏日下午茶點心。

比起市售『生八橋』,我更喜歡自己做的成品,外皮甜度可以掌控,內餡使用的也是低糖餡料,不僅材料單純、作法也不麻煩,一個個排列裝盒就是最受歡迎的伴手禮。


現做新鮮品嚐的『生八橋』最美味,建議做好當天就吃完,如果是冬天可以常溫保存二天,但現在氣溫實在太高室溫保存並不理想,放冰箱冷藏口感又會變得較硬,所以還是少量製作當天享用最好。

生八橋的材料(約9個):
上新粉65g白玉粉55g肉桂粉1/2小匙砂糖38g165ml
蜜紅豆泥及日式熟黃豆粉各適量

   上新粉與白玉粉皆可於日系超市購得。
   如果不喜歡肉桂粉的味道亦可省略。

作法:
1. 把白玉粉與水先放入耐熱攪拌盆內,以打蛋器攪拌至均勻無粉粒後,再加入上新粉肉桂粉及砂糖,將全部材料拌勻。

2. 放入微波爐內以600W加熱230秒後,取出攪拌均勻,再次放入微波爐600W加熱1分鐘,趁熱以橡皮刮刀混合攪拌成團。












*沒有微波爐時,可改用小火邊加熱邊攪拌至呈現黏稠狀後,立即熄火。

3.  把黃豆粉撒在揉麵板上,以橡皮刮刀舀取出已降溫的粉糰,表面也撒上黃豆粉,用擀麵棍擀開成薄片,用刮板把邊緣不整齊的部分切除。
        











4. 把麵皮分切成小正方形,在麵皮的上半部舀放適量的蜜紅豆,對折成三角形,接合處用手指按壓貼合即完成。














 

3 則留言:

  1. 一向喜歡日本的和菓子, 但皮料是最難搞的部份, 也難以長時間地保持軟糯的質感. 謝謝您介紹生八橋的簡易版本, 看來也不難成功呢...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為食媽咪,

      自己做的生八橋不甜不膩,
      我覺得更符合口味,
      有時間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2. 感謝您分享給我們的好消息。 看起來很美味也很有趣。感謝分享。
    เอเชี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