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熱呼呼的快速鬆軟奶油南餅

































很喜歡烙烤至外酥內軟的南餅,直接吃或搭配料理都美味。我最常做的就是我第一本書裡的「印度南餅」,雖然是用酵母發酵麵糰,但比起一般麵包的製作時間快許多。


不過,有時臨時起意想做南餅,又沒時間等發酵時,也可以試試改加入少許無鋁泡打粉做出較軟綿的口感,一樣很好吃。喜歡較有嚼勁的,就使用中筋麵粉(或是以高筋麵粉混合低筋麵粉)來做,我這次是完全用低筋麵粉,做出更為酥軟的口感也好讓人滿意呢!



快速奶油南餅的材料(4片):

低筋麵粉200g、原味希臘優格(或一般無糖原味優格)120g、無鋁泡打粉5g、砂糖10g、鹽1g、太白胡麻油或沙拉油(或其他味道不要太重的油脂)2大匙、奶油適量



把低筋麵粉、無鋁泡打粉、砂糖及鹽放入攪拌盆內,用打蛋器仔細拌勻後,倒入優格及太白胡麻油,混合揉成麵糰。



把麵糰放在揉麵板上,分切成4等分
















接著只要用手把麵糰按壓拉長就好,不需使用擀麵棍,有些凹凸不均的表面,會烙烤出更接近南餅的質感。

















平底鍋加熱,把餅皮放入以小火烙烤,同時放入一小塊奶油,待奶油融化後,反覆淋在出現金黃色澤的餅皮表面,把4片餅都烤好。
















沾滿濃郁奶油香氣的熱呼呼酥軟南餅,真的好美味!如果家裡剛好有咖哩,用來搭配最棒了,或是煮一小鍋濃湯,冷冷的天氣就是最溫暖的早餐。


2 則留言:

  1. 春節好, 很久沒有拜訪, 特來問候.
    這個南餅很快便可完成, 早一點起床便能趕及出枱, 一定要試試了.
    謝謝分享
    送上春節的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為食媽咪,

      好久不見了,好開心再看到妳的留言,新年恭喜!

      新的一年,還請繼續多多指教!
      也祝妳與家人們都有個更幸福的2017~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