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鬆餅奶香風味的米粉小餐包


































準備早餐時,總會有這樣的時刻,有些想吃鬆餅,但溫熱軟綿的小餐包也很好,在豫不決時著把鬆餅與餐包合烤出有著香濃鬆餅風味的美味餐包吧!

平常就很喜歡嘗試不同品牌的日本鬆餅粉,最近在日系超市買到這款以米粉與黃豆製成的鬆餅粉,更具健康概念外,一包100g的小包裝,就算一次只想做一人份的鬆餅也沒問題了。














米粉鬆餅小餐包的材料(12個)
米粉鬆餅粉(使用其他款鬆餅粉也OK100g高筋麵粉230g、速發酵母2g、砂糖10g、鹽2g、蛋1個、楓糖漿1大匙、牛奶150ml、無鹽奶油20g

   使用不同的鬆餅粉時,需要加入的牛奶份量也有差異,請視麵糰的溼黏程度調整添加。

把鬆餅粉高筋麵粉及酵母粉混合均勻後,加入砂糖及鹽拌勻
接著拌入蛋液楓糖漿及牛奶,揉合均勻後再加入軟化的奶油,繼續揉約10分鐘至麵糰表面平整光滑,以手指按壓表面有彈力感即可。

進行一次發酵約50分鐘,待麵糰膨脹至2倍大。














取出發酵完成的麵糰,輕壓麵糰排出空氣後,分割成12等份並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醒麵10分鐘。










把麵糰再次整圓後,排列放入抹上一層奶油的烤模,我使用的烤模尺寸約為24 x 18cm
進行二次發酵約45分鐘,待麵糰膨脹至2倍大。













在麵糰表面刷上少許蛋奶液(蛋液與牛奶各1大匙),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20分鐘即可。










麵包出爐後,如果想讓表面有光澤感,可趁熱刷上少許奶油。

















這款加入鬆餅粉及楓糖漿的小餐包,在烘烤時就會傳出誘人的濃濃鬆餅奶香。
最美味的品嚐方式是將麵包剝成兩半,搭配喜歡的果醬及打發的鮮奶油,鬆軟綿密的小餐包裡,藏著讓人忍不住展露笑顏的鬆餅幸福滋味!





2 則留言:

  1. Wow...好吸引人喔!!明天休假,立馬來做...老師妳真的很厲害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