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好書推薦】手作冰棒50款:從紐約紅到倫敦,天然、美味、時尚!





















在天氣還未飆入高溫的四月份,收到了圓神出版社的邀約,為即將出版的這本「手作冰棒50 款」中譯本推薦。一開始,只覺得這本書的主題好有趣,隨手點入書稿電子檔後,卻讓我欲罷不能的一口氣閱讀完畢。忍不住要讚嘆,原來小小一支冰棒,竟蘊藏著如此迷人的飲食藝術小宇宙,這不僅只是消暑冰棒而已,更是每一口都充滿著美味驚喜的冰涼甜點。














「手作冰棒50 款」這本書,曾榮獲「2014世界美食家圖書獎」的最佳街小吃美食籍。如同許多成功的商品故事一樣,創意發想的開始,常常是來自不經意的偶然。這本書的作者之一Nadia Roden娜迪亞羅丹)視覺藝術與飪藝術料得獎藝術在一次的音樂節活動中,遇到了一支綠葉的冰棒剔透的美她念念不忘,也因此開啟了超炫冰棒的旅程

娜迪亞發現水果就能冰棒染上天然色彩在品各式香料咖啡巧克力和果後富的口味2011娜迪行空的手工冰棒在紐約大受譽為時下最流行的全新另一位作者Cesar Roden凱薩丹)是英美式革命的前線鬥也是以「把城市變得更美味」為目標的敦街美食推廣團隊KERB的一份子2013年創立的酷冰」在英國造成大轟動,老饕等級的手作冰棒,也就此一路從紐約紅到倫敦。

「手作冰棒50 款」這本書裡,不藏私的分享冰棒製作基礎祕訣,例如食材冷凍後甜度會下降,所以要把冰棒做的比預期更甜一點。還有加入蜂蜜或糖漿的冰棒,吃起來會更滑潤順口等。













如果想做出好看的條紋或漩渦冰棒,或是藏著配料的漂浮冰棒,書裡也有製作要訣說明。















完全以新鮮蔬果、香草、巧克力、咖啡、茶飲及乳製品等天然食材製成的冰棒,不僅各自呈現出獨特的絕佳風味,而且每一隻冰棒都有著吸引人的美麗樣貌,像是用當季橘子及檸檬做的「鮮橘檸檬」
















以新鮮覆盆莓及萊姆製成的「萊姆點點覆盆莓」

















在草莓冰棒裡加入黑胡椒,頂部再蓋上一頂白巧克力帽的「白帽子與黑胡椒」,這個創意真有趣。

















「藍莓優格老相好」是新鮮藍莓與希臘優格的美味組合,好看的模樣讓人好想嚐嚐看!

















用古埃及的傳統飲品木槿花與水蜜桃製成的「趕槿桃跑」,名字與模樣都好可愛。
















這些看起來很厲害的冰棒,只要照著食譜說明,材料也大多都可利用家裡現有的天然食材,很容易的就能做出安心又美味的冰棒。

我很喜歡蜂蜜,也幾乎每天都會把蜂蜜加入茶飲或用來做麵包料理,這本書裡有一款冰棒叫「蜂蜜奶奶」(發現此書的冰棒名稱中文翻譯都很有趣),需要的材料只有牛奶、鮮奶油及蜂蜜。

把材料依比例調勻後,倒入冰棒模具內(我使用的是比較小的冰棒容器,一次一支分量剛剛好)











蓋上冰棒盒的蓋子,放入冰箱冷凍即完成(約需4~8小時)。











這種加入鮮奶油的冰棒,口感介於冰淇淋與冰棒之間,吃起來更細緻綿密,當成飯後甜點很合適。這類有加鮮奶油的雪糕冰品,如果手邊沒有冰棒模具,使用其他可放入冷凍庫的小容器來做也沒問題,用小湯匙刮取品嚐一樣很美味。
















炎炎夏日,享用以天然食材製成的自家冰棒最安心,尤其在派對聚會的場合,端出極具巧思的自製冰棒,絕對能贏得讚賞。

這個夏天,就用手作冰棒來清涼一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