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喜氣洋洋的奶香紅豆麻糬餅

































農曆新年期間,家裡一定都會備有年糕,比起傳統的口味,我更喜愛的是紅豆年糕。一般的年糕享用方式,都是油炸或乾煎較多,其實,中式年糕就像日本的乾麻糬塊一樣,可以變化出許多吃法,賦予年糕完全不同的美味新風貌呢!

這款奶香紅豆麻糬餅,我使用了紅豆年糕、Ricotta CheeseSour Cream來做,中西合併的食材,激盪出不可思議的感動風味,烤至香氣四溢、外酥內軟的麻糬餅,美味極了!不僅是外面吃不到的年節喜氣糕點,而且作法一樣很簡單。


奶香紅豆麻糬餅的材料(6~8片)
紅豆年糕150g、低筋麵粉150g、無鋁泡打粉3gRicotta Cheese 80g、酸奶油(Sour Cream60g、牛奶80ml

   年糕本身的甜味已足夠,所以不再加糖,如果喜歡甜一點口味的,可以酌量加入少許黃砂糖。

今年我買的是台北南門市場的南園紅豆年糕,這個知名老牌店家的各式傳統糕點都很好吃。













先把切小塊的紅豆年糕與牛奶一起放入微波耐熱容器內,600W微波2鐘讓年糕軟化,取出用湯匙攪拌均勻成黏稠的糊狀。











攪拌盆內放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及泡打粉,再加入Ricotta CheeseSour Cream及稍微放涼的紅豆年糕牛奶糊,攪拌均勻後,用冰淇淋舀取麵糊,間隔排放在烘焙紙上。




















放入已預熱至180℃烤箱內,烘烤約25分鐘至餅皮表面金黃即可。

















剛烤好的麻糬餅香氣超迷人,會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品嚐,但這就像年糕一樣,內部很燙口的,可要小心享用喔!

2 則留言:

  1. 請問起司跟酸奶可以用優格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酸奶油的部分可以用優格取代,
      Ricotta起司最好用奶油起司之類的食材來取代,
      但是這樣做出來的口感,還是會與我的版本有些不同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