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一片片品嚐的蜂蜜柳橙果凍

































極端氣候的反應,真的一年比一年更明顯,節令時序剛進入立夏,氣溫就像發高燒一樣的炙熱難耐。尤其正午時分,只要走在路上幾分鐘,整個人就快融化了。

這麼熱的天氣裡,食慾與味蕾感受也會被高溫壓抑,總想吃點清涼爽口的食物。最近,我就常利用寒天來做果凍,放在冰箱冷藏著,有點飢餓感但沒太大食慾時,一匙匙的舀著果凍送入口中,也會感覺身體漸漸的恢復到最舒適的溫度。


這款蜂蜜柳橙果凍,看起來就像一整顆柳橙,但卻是可以一片片切開來吃,吃果凍也多了一份新奇樂趣呢!

蜂蜜柳橙果凍的材料(2顆柳橙的份量)
柳橙(香吉士)2寒天粉4g200ml柳橙原汁250ml蜂蜜1大匙














*寒天粉可使用洋菜粉或吉利丁粉來取代,分量請依其包裝說明。
寒天是常見的日本食材據說寒天的名是因在日本江戶時發現冬天季丟棄外的乾海藻具有奇特的凝特性因而被命名寒天寒天富含水溶性纖維吸水性高且容易足感所以在日本常以寒天成各食品

200ml的水倒入小鍋內,沸騰後加入寒天粉,以小火邊煮邊攪拌約1分鐘至均勻即可。

柳橙對半切開,先榨出果汁











 













接著使用水果刀,小心的把果肉挖取乾淨備用

將榨出的柳橙原汁及蜂蜜倒入寒天溶液內,一起攪拌均勻

分別倒入挖空的柳橙內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至果凍凝結即完成。

要吃之前,一片片切開來。看起來就像新鮮柳橙一樣,吃起來一點也不費事。

















炎夏早晨,端出幾片美味爽口的柳橙果凍,也會為餐桌增添更多愉悅心情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