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閱讀推薦】1圖1步驟,巴黎主廚帶你輕鬆簡單做甜點與輕食

























說起法式甜點與料理,立即連想到的,應該就是有著豪華感的精緻品味。但是如果要在家裡自己動手做出法式美味,光想到食材取得與看似複雜的步驟,就會讓人望而卻步。

簡單的方式作出多又美味餐料理的知名法國廚師,同時也是長期為Elle 法文版雜誌撰寫料理專欄的作者Keda Black,與擅長繪製富有情插圖的藝術設計師Alice Chadwick攜手合作的兩本食譜書:「11步驟!巴黎主廚帶你輕鬆做甜點」與11步驟!巴黎主廚帶你簡單做輕食」,覆了與料理的遊戲規則與束縛不需複雜的步驟與專業的道具,也能輕鬆且簡單的,做出美味又充滿法式風情的餐點。


在台灣發行這兩本食譜書中譯版的角川出版社,當初把書籍初稿寄給我看時,立即就被其豐富活潑的圖文呈現方式深深吸引,連夜看完甜點與輕食兩本書稿內容,忍不住要讚嘆,原來法式餐點也能透過如此容易瞭解的步驟圖示,讓即使是廚藝新手也能輕鬆上手。尤其喜歡作者可親的文字表達方式,有如大廚就在身邊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傳授著烹調要訣一樣。

很榮幸也謝謝角川出版社邀請我成為這二本中譯食譜書的推薦人
























11步驟!巴黎主廚帶你輕鬆做甜點」從書裡使用的基本材料開始介紹,對於材料的使用方式及技巧,也有貼心小提醒。例如最基礎的融化巧克力及打蛋白霜的要訣,對於烘焙新手來說,都是很實用的。














 












特別要提的是,本書最後幾頁還附有常用材料、用具及水果等的法文小辭典,這些常見到的烘焙料理相關法文單字,搭配對照插畫,就更容易記住了。













食譜內容從正統點心開始,像是這道蜂蜜燕麥餅,只需簡單的燕麥、葡萄乾、核桃及奶油等基本材料,20分鐘內就能完成。













法式點心也能非常容易且快速做出有豪華感的美味,例如把市售的可頌麵包變身為有如法式蘋果派般的可口,看起來就是讓人滿足的好滋味。













法式點心常使用新鮮水果來增添美味質感,想要自己做出咖啡館風味的奶油莓果酥派嗎?一樣很簡單,這是最適合夏天的爽口甜點了。














另一本「11步驟!巴黎主廚帶你簡單做輕食」法式料理書,也是從櫥櫃裡的必備食材介紹起,包含常使用到的麵條、穀物、油脂及香料等,甚至方便的罐頭食品,作者Keda Black都提供了選擇種類及使用方式的專業建議。














 












西式料理常見到的Mozzarella起司番茄沙拉”也可以有不同的組合吃法













搭配麵包超棒的“奶油沙丁魚”抹醬,只要利用現成的沙丁魚罐頭,加入簡單的佐料醬,就能端出餐廳的料理質感。













名字就叫“非常非常簡單的蔬菜冷湯“是今年夏天我一定要試試的法式冷湯品












在日常飲食生活中,創造屬於自己的優雅品味,真的可以如此輕鬆簡單。
一起來體驗法式飲食的自在與美好,「像個法國人,在簡單佳餚中體驗幸福」吧!



3 則留言:

  1. 難得推薦的好書,竟然絕版了@口@,看看出版日期也不過2014年,準備要出手,竟然也沒機會,真是沒有緣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Cecillia,我後來再次搜尋資料發現,直接跟角川出版社訂購是有的,只是博客來顯示為絕版,讓我很驚訝。但是好險還買的到,謝謝分享。

      刪除
    2. Dear Sandy,

      咦?怎會這麼快就絕版?我最近還有在紀伊國屋書店看到呢!
      還好有買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