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充滿感謝心意的草莓砂糖



在超市看到這款很可愛的草莓砂糖。突然想起,曾經在日本吃過一款法式吐司,上面撒的就是帶著淡淡果香與酸甜口感的草莓砂糖,讓人很驚喜。

日本夕香亭推出的這款砂糖,瓶身有著大大的『ありがとう』字樣,以充滿草莓清新美味的砂糖,來表達自己的感謝心意,這是最甜蜜的傳達情意方式。另外還有一款櫻花砂糖,瓶身則是おめでと』字樣,下次我想買來當作慶賀禮物,收到的人一定很開心。

這款草莓砂糖,使用草莓果實打碎後與砂糖混合,帶著淡淡莓果香氣的砂糖,不管是添加在奶油吐司上,或直接用來泡紅茶或冰綠茶都很有韻味。因為這是天然果實加工的,呈現的是自然淡雅的風味,很不同於人工香精調味的強烈香氣。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在食品安全問題越來愈嚴重的現在,消費者對於食品的喜好迷思,可能也需要重新建立。這幾天,無意瞄到一個問答形態的電視節目,其中有一個統計問題,內容是說,在台灣有很高比例的消費者,買麵包時會先用夾子(幸好不是用手)去按按看麵包的柔軟度,確認夠軟才會買。我的感觸是如果大家都習慣吃很軟很香的麵包,業者當然就會想辦法使用各種添加物,來強化此部分的特性,最後,受到健康傷害的,還是消費者。

對於做麵包都會使用到的砂糖,我向來習慣使用日本的三溫糖或上白糖,並不只是因為我偏愛日本食品,真正的原因是,雖然一樣是砂糖,但市面上常見的精製砂糖,通常是漂白上色的產品,而上白糖則是自然結晶形成,這些會長期食用的食材,還是要謹慎選擇比較安心。


早餐時光,把奶油抹在吐司上,放入小烤箱烘烤過


取出後,撒上草莓砂糖,充滿奶香與果香的甜蜜風味,比起配料豐富的蜜糖吐司,可一點也不遜色呢!


下次做甜甜圈時,記得撒點草莓砂糖來取代一般白砂糖,滋味超迷人喔!

 

10 則留言:

  1. 請問是台灣的超是在販售嗎 我兒子好愛草莓喔 很想買給他吃吃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在Sogo忠孝館的超市就能買到~

      刪除
  2. 謝謝優雅的推薦與分享
    這幾天一定馬上飆去買這瓶草莓砂糖!
    最喜歡看妳溫暖的文字與照片了
    每次看都有被療癒的感受
    真的很優質!
    ありがとう!

    回覆刪除
  3. 我想問如果是把草莓或其他的水果風乾後,打成粉和糖粉或砂糖豁在一起,效果會接近嗎?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食品安全連環爆好像比較平息一點了
    台灣的政府把關還真讓人擔心
    所以現在吃東西都得特別小心
    不太吃加工過的食品, 就連想吃的零食也得特別購買
    現在電視節目常常教消費者要怎麼看食品標籤
    標籤裡材料越多越看不懂的, 最好就別買
    記得專家常說要吃食物, 而不是吃食品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也因為這些連環爆學到不少東西

    *phoebe*

    回覆刪除
  5. 奇可推~好好用的草莓砂糖,有了這瓶可以做出不同風味的下午茶點心^^

    回覆刪除
  6. 看了這篇就到sogo去找草苺砂糖,已經沒貨了>< 殘念。架上目前只有櫻花砂糖了〜

    回覆刪除
  7. Christine,

    真的,我上週本來也想再去買一瓶送朋友
    結果,貨架上原本的十幾瓶都被買光了~

    回覆刪除
  8. 我在微風超巿也有看到這款耶~

    回覆刪除
  9. 今天在Sogo忠孝店B2超市看到十幾罐唷〜 快手搶了一瓶,喜歡的格友動作要快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