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風雨中秋夜,祈求天佑台灣!



這張照片,不是因應中秋過節的牛排餐,而是上個月初,Eric及幾個小朋友來新竹參加夏令營時,特別為他們準備的,自家煎製的牛排,賣相可能沒有餐廳的專業,但因牛排等級與肉質好,香嫩可口,只灑點海鹽就非常好吃!


說到今年的中秋節,著實心驚與心酸,籌備多時的週六大型活動,因辛樂克這個不速之客的到來,被迫延期,週五,辦公室兵荒馬亂的忙著通知數百位與會者,進行後續緊急處理。而下週一要登場的國際科技會議,國外與會者的來台行程也紛紛被吹亂,從周五開始,我的手機與電腦二十四小時連線,隨時都有最新的變更動態傳來,也必須在第一時間,解決被困在各個機場的國外與會者的問題,在危機處理的精神緊繃中,怎還會有心情去想到嫦娥今晚是否能順利奔月?

更何況,已連著好幾年沒能在台灣過中秋的另一半,今年也不例外的,中秋節當天啟程赴美國參加例行的官方會議。一個人的中秋,有點心酸,但更多的是擔心,憂心風雨中,該出國的、該抵達台灣的,是否都能平安順利?

雖然沒能響應中秋全民烤肉運動,但還是決定把從SOGO復興館買的蒜味鹹豬肉,放入Sharp以減油功能焗烤

逼出大量油脂的香烤豬肉,香嫩爽口,搭配黑啤酒,非常對味

複雜心情中享受一個人的中秋烤肉餐,我也舉杯誠心祈求: 天佑風雨飄搖中的台灣

2 則留言:

  1. 狗狗來訪:

    好棒!好羨慕可以自己下廚房來犒賞自己...

    讓自己有不一樣的心情

    回覆刪除
  2. 阿咪陀佛阿~~

    BTY
    牛排感覺不錯吃: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