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花團錦簇賀新年!繽紛巧克力麵包

































剛過完元旦新年,緊接著農曆新年也即將到來,在倒數幾天的時間內,趕緊把這款我之前就收藏下來的應景麵包,用最簡單的方法呈現給大家。

這款繽紛的花式麵包,原始作法來自Handimania食譜作者Gaba Banas。步驟看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只要掌握要點,就能做出如此美麗的花樣,而且省略了二次發酵,速度更快。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絕妙美味!味噌起司麻糬燒



我常喜歡在食材櫃裡備著幾包日本麻糬塊,尤其是切得較小塊的麻糬,可以常溫保存的包裝,使用起來很方便。煮豬肉味噌湯時,放入幾塊煮軟,熱呼呼又有飽足感;或是煮鍋紅豆湯,再用小烤箱將麻糬烤到金黃膨起,加入紅豆湯內一起享用;還可利用這種麻糬塊,快速做成紅豆牛奶麻糬,都好吃極了!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雙倍美味!蜂蜜蛋糕吐司


































新年期間到台南參加婚禮,親戚送給我一盒著名店家的蜂蜜蛋糕。新鮮現製的道地日式蜂蜜蛋糕,鬆軟濕潤好吃,但一整長條的分量實在不少,努力吃掉一半後,決定拿來包入麵糰裡,做成蜂蜜蛋糕吐司。

一般常見到的蛋糕吐司,是在吐司上有一層蛋糕,而把蜂蜜蛋糕當內餡的作法應該很少見吧!事實證明,一樣很美味,而且吃到蛋糕時會更有驚喜感呢!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謹賀新年!2014呼喚幸福的日式年菜

























新年前雖然忙翻了,但一定還是要抽出時間來做日式年菜,因為在準備這些有著特殊意義的各式年菜時,也會讓自己對於新的一年有更多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