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姐妹淘的月圓微醺之夜

住進這個透天住宅社區已有十年左右及對門鄰居們大多是從預售屋還在興建時就認識大家年齡相近職場背景也非常相似,竹科的生活圈子小,隨便聊聊很快的都可以牽出好幾個共同認識的同事或朋友,就因為這樣鄰居們很談得來感情也很好,假日夜晚時份,常是一家一菜,在門口的花園裏就擺起流水席,迎著晚風數著星星(我們的社區蓋在半山坡上,因為地勢高,真的彷彿伸手就可摘到星星),喝點小酒,暢談職場甘苦與生活近況,每每總要聊到半夜方才興盡。 

隨著台灣及全球科技產業環境變遷,陸續傳來的是鄰居們被長期派駐中國的沉重訊息,尤其是男主人們。這幾年,週末的鄰居聚會再難成形,取而代之的是女眷們間緊密的互相支援,另一種革命情感悄然的緊緊聯繫著彼此。 

Grace就是我的鄰居也是好友

Grace的先生派駐大陸已有好幾年,每隔數月會飛回來洽公兼團聚。我的另一半則因公務繁忙,也常需飛往國外,先生不在家時,Grace的女兒就是我最好的睡伴,晚上功課做完就會過來陪我。年紀還小的她,卻很懂得默默在一旁為媽媽阿姨們打氣,支持這群也很努力在為自己的事業與家庭打拼的女人們。 

今年的中秋節照樣是女眷們要自己渡過,Grace提議在她家做幾個菜大家聚聚,簡單健康的海鮮蔬菜菜色,開上幾瓶紅酒,姐妹淘們歡樂暢飲,盡情舒發心緒,就在微醺的快樂相聚中,為明天的繼續努力灌注珍貴能量!

 

 

 

 

 

 

3 則留言:

  1. 女人及女孩們加油!並且給我們自己愛的鼓勵!

    回覆刪除
  2. 妳也是喔!Christy
    要對自己好一點
    隨時不忘幫自己打氣!

    回覆刪除
  3. 支持支持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