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遠東燦鳥日本料理—九州七縣名產懷石套餐


從遠東飯店的會員電子報中看到燦鳥日本料理即將道別的訊息,有點錯愕,也覺得很可惜會持續加入尊爵會員這麼多年,正是因為喜歡遠東的日本料理餐廳,與日本知名集團的合作,不僅食材與料理呈現有絕對水準,與日本同步的季節主題菜色更換,更是吸引我們常常造訪的原因。

翻出上個月忙裏偷閒的燦鳥週末晚餐照片,美味的記憶猶存,也希望新登場的日本料理餐廳不會讓人失望

八月份的日本九州七縣名產懷石套餐,集合了包括福岡明太子、佐賀縣黑鮑魚、大分縣嫩雞、鹿兒島甜瓜等特產:

前菜芥末子蓮藕、博多明太子

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果真是快速方便的美味起司麵包



最近,中國黑心奶粉流竄到台灣的恐怖新聞不斷自己做的麵包,食材可以把關篩選,總是比買市售麵包要安心多了,所以縱使工作再忙,還是決定開始恢復我的週五深夜麵包時間。

許久沒有心情與時間去關心同好格友們的近況,深夜,在決定食譜前,先快速瀏覽各家新文章以跟上進度,剛好TULIP家看到這則免揉免發酵的快速麵包食譜與一般Quick Bread不同的是用了高筋麵粉,心中有點質疑,這樣做出來的麵包口感會不會過硬?但加入羅勒與起司的義式風格麵包,看起來十分可口,食材也很簡單,正好手邊都有,更棒的是,不需揉麵與發酵,很快就可完成。


材料與做法在TULIP的網頁上寫得非常清楚(我用的乾燥蘿勒香料中有加入蒜粉,烤出來的麵包很香)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風雨中秋夜,祈求天佑台灣!



這張照片,不是因應中秋過節的牛排餐,而是上個月初,Eric及幾個小朋友來新竹參加夏令營時,特別為他們準備的,自家煎製的牛排,賣相可能沒有餐廳的專業,但因牛排等級與肉質好,香嫩可口,只灑點海鹽就非常好吃!


說到今年的中秋節,著實心驚與心酸,籌備多時的週六大型活動,因辛樂克這個不速之客的到來,被迫延期,週五,辦公室兵荒馬亂的忙著通知數百位與會者,進行後續緊急處理。而下週一要登場的國際科技會議,國外與會者的來台行程也紛紛被吹亂,從周五開始,我的手機與電腦二十四小時連線,隨時都有最新的變更動態傳來,也必須在第一時間,解決被困在各個機場的國外與會者的問題,在危機處理的精神緊繃中,怎還會有心情去想到嫦娥今晚是否能順利奔月?

更何況,已連著好幾年沒能在台灣過中秋的另一半,今年也不例外的,中秋節當天啟程赴美國參加例行的官方會議。一個人的中秋,有點心酸,但更多的是擔心,憂心風雨中,該出國的、該抵達台灣的,是否都能平安順利?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忙裡偷閒的和風水果鬆餅


最近這段時間過的好沉重,超乎預料的產業大環境衰退與低迷,面對越來越不安的未知未來,除了更努力維護現有的生存空間,時時警醒自己不要被壓力擊垮外,實在很難有時間與心情,躲回自己最愛的這片與世無爭的部落格天地看到荒廢許久的網誌,還有許多網友的關懷留言,網路世界的溫暖,彌補現實世界的冷酷,這份心意,我真實感受,也很謝謝大家!


說真的,上個月,整個農曆七月,還真的發生許多意料外的狀況,每天的生活,彷彿就是為解決突發危機而存在,許多無眠的夜晚,如鬼魅般隨行的複雜思緒與問題,養成我每天早上出門前,以努力的向上帝禱告,取代以往例行的元氣早餐,藉由禱告為自己打氣,這是另一種精神元氣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