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白色戀人風味的白巧克夾心餅乾






























 


天氣越來越熱了,烤些可以冰涼後享用的「白巧克力夾心餅乾」。在因高溫而疲憊不振的午後,取出二片餅乾搭配茶飲,剛剛好的甜蜜療癒。



這款夾心餅乾的口感與風味,很接近著名的日本白色戀人餅乾,材料準備與作法都不難,我把餅乾做成小尺寸,滿足味蕾也不會過吃過量。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快速美味的愛爾蘭蘇打麵包
































最近翻出以前住在美國時整理的食譜筆記,厚厚好幾大本的剪貼筆記本,隨著我從美國搬到加拿大又回到台灣,不管移居到世界哪個角落,這一整箱最真實的異鄉歲月筆記,一直都是我最珍惜的寶物,裡面密密麻麻記錄著做過的料理糕點與心得,曾在什麼樣的場合做過這道料理,好吃到讓人感動的糕點是來自哪位外國友人的家傳食譜,每每讀著這些紀錄,都會深深感謝那曾滋養豐富我生命的幸福能量。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香酥軟Q的巴西起司麵包球

































樹薯粉是巴西人的主食之一,加入雞蛋起司及牛奶等食材烤成小麵包,外酥脆內軟Q的香濃口感,搭配料理或咖啡飲品都好好吃,而且作法又很簡單快速,一次不要做太多,現做現吃享受熱呼呼的酥軟美味最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