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謹賀新年!招喚更幸福的2015~

























依循著每一年的習慣,在2014的最後一天,簡單準備好日式年菜
總覺得要吃了有各象徵意的年菜才算是用自己喜的味道別過去一年的酸甜苦辣滋味開啓更值得期待的一年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2」裡,溫馨款待與幸福分享!試作活動參與作品分享 -2


















試作活動進行到第二週了!非常謝謝大家的踴躍支持與參與,本週的新進投稿作品比上週還更多,有將近一百件的作品。信心加上練習的力量真的好強大,才短短幾天,就能很明顯的發現,即使是烘焙新手的參與者們,最近做出來的麵包真的進步神速啊!

對於剛跨入手作麵包之路的朋友們,我一直以來的建議都是,以自己的雙手,從最簡單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開始,做出自己與家人喜歡的口味,那就是最好的方法。麵包機之類的機器雖然方便,但如果能先懂得手揉麵糰的基礎,在使用機器時,也更能掌控與判斷麵糰的完成狀態,這樣做出來的麵包也會更好吃。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2」裡,溫馨款待與幸福分享!試作活動參與作品分享 -1



新書試作活動才開始一個星期,很高興的就收到了近90件的投稿作品,一一點入連結,細細欣賞每一件作品,發現大家的麵包都做得好棒,各自呈現獨一無二的手作質感與溫暖味道。

其中有一位讓人好佩服的烘焙新手,從拿到新書開始,幾乎每天不間斷的練習,也從每一件新寄來的作品裡,明顯看到進步的軌跡。她說從沒想到自己也能做出讓家人真心讚賞喜愛的麵包,買了我的書後,再也沒去過麵包店買麵包了。

在我的第一本書出版後,也有許多因為這本書而開啓手作麵包之路的讀者網友們,才經過短短一年多的時間,現在已能做出媲美麵包店的好看又好吃的麵包了。我深信這就是信心的力量,從最簡單的作法開始,有了成功的信心後,進步的速度會超乎自己的想像。而帶著這樣的信心,也能更有勇氣去發現生命中許多的新可能。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 自己做美味餐包、鹹麵包與咖啡館風味點心」使用材料


















對於喜愛烘焙的人來說,從長期累積下來的經驗中,一定會有自己偏愛的材料種類。我也是如此,這次新書所使用的材料,有許多都是與第一本書相同,也是我習慣與喜歡使用的。比較不同之處是,我在新書裡增加了多款天然雜穀及小麥類的應用,這些食材在大型超市或烘焙材料進口商店也都可以取得,特別要與大家分享這些大地恩賜的自然美味與滋養能量。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簡單的一個步驟,就能做出千變萬化的麵包造型!


關於麵包的整型技巧,相信是許多烘焙新手們在跨過手揉麵糰的挑戰後,會覺得較有難度的部分。去年我的第一本書「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出版後,在進行新書試作活動時,有位參與的朋友就寫到,她因為這本書而開始了手作麵包之路,家人都很喜歡她做的麵包,但是苦於麵包的整型技巧一直無法突破,老公還開玩笑的要她先把麵包送去韓國整型。

現在,我的第二本書「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  自己做美味餐包鹹麵包與咖啡館風味點心」試作活動也開始了,明顯發現大家的麵包整型技巧都進步好多,各自呈現的不同樣貌,充滿手感溫度與情感,這正是手作麵包最迷人之處呢!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裡,溫馨款待與幸福分享! 試作活動
















  • 活動時間: 2014/12/15()2015/01/04() 晚上12:00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 自己做美味餐包、鹹麵包與咖啡館風味點心





我的第二本書「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 自己做美味餐包鹹麵包與咖啡館風味點心」於124日出版上市了!

在前一本書出版之後,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肯定,不僅把我的書推上暢銷書榜,更讓我覺得開心的是,這本書也為許多人開啟了烘焙之路。其中,有因為親子關係日漸疏離而傷心失落的媽媽,無意間在書店看到我的書,發現手作麵包原來可以這麼簡單,決定為自己找個興趣來轉換心情,於是開始在廚房裡,跟著食譜學做麵包。原本放學回家後都直接躲回房間的孩子們,被每天的麵包出爐香氣給吸引,忍不住一步步移往廚房探尋,漸漸的,一家人又重聚在餐桌上,品嚐著媽媽親手做的麵包,也再次找回感受幸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