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一片片品嚐的蜂蜜柳橙果凍

































極端氣候的反應,真的一年比一年更明顯,節令時序剛進入立夏,氣溫就像發高燒一樣的炙熱難耐。尤其正午時分,只要走在路上幾分鐘,整個人就快融化了。

這麼熱的天氣裡,食慾與味蕾感受也會被高溫壓抑,總想吃點清涼爽口的食物。最近,我就常利用寒天來做果凍,放在冰箱冷藏著,有點飢餓感但沒太大食慾時,一匙匙的舀著果凍送入口中,也會感覺身體漸漸的恢復到最舒適的溫度。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像家一樣舒適!東京Hotel Avanshell Akasaka (ホテル アバンシェル赤坂)


這趟東京行,大部份的時間是住在湘南國際村內,被美麗的湘南海岸與翠綠山景環繞的國際村,離較熱鬧的逗子市需要20幾分鐘的巴士車程,連最近的便利商店都要走15分鐘才能抵達。國際村內的住宿設備算是簡單乾淨,比較不習慣的是房間內竟然沒有無線網路,無法時時掌握外面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的心慌,讓我第一晚就抱著筆電,在有網路的大廳工作到半夜才回房休息。

會議結束後的週末,移動到東京赤坂,入住的飯店是我在二個多月前就預定的Hotel Avanshell Akasaka, 當初選擇這家飯店是因為某些房型有微波爐設備,這對每趟日本行都要努力品嘗新食材的我來說,是勝出的重要條件。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們每趟去東京幾乎都住在赤坂一帶,對於地理環境的熟悉度,自然會優先選擇此區域內的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