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不會失敗的超滑嫩韓式蒸蛋

































隨著自己對烹調料理的學習經驗不斷累積,就更覺得能把簡單的料理做到最好,其實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就以日常飲食生活裡常出現的蛋炒飯來說,幾乎人人都會,但是能把一盤炒飯炒出最動人的樣貌與最美味的口感,這可是很考驗料理者功力的。所以,每次去所謂的人氣中式餐廳,我都會刻意點上一盤炒飯,如果炒飯的品質水準夠高,其他的料理也就值得期待。

食材很簡單的蒸蛋也是一樣,雖然是很尋常的家庭料理,但要能蒸出滑嫩鮮美的蒸蛋,也是需要技巧與練習的。如果喜愛蒸蛋但卻常做不出想要的質感,很推薦試試這款軟嫩有湯汁的韓式蒸蛋作法,簡單不易失敗,而且速度更快呢!


韓式蒸蛋3人份)的材料:
雞蛋4高湯300ml魚露1小匙鹽及蔥花各少許

   蒸蛋時所需的蛋量,可依人數來計算。我通常的算法是人數加1,例如要做2 人份,就使用3 個蛋。

   高湯的作法可依個人喜愛的方式來調整,我最常做的簡易高湯是用川燙過的雞骨架加入洋蔥、芹菜、青蔥與薑,放入足以蓋過所有食材的水量,以小火熬煮約1小時,過濾掉湯料後分裝冷凍。早上要出門前取出置於冷藏解凍,晚歸時用來煮稀飯或湯麵,非常美味!

先把蛋打散加入魚露及少許鹽。
   如果使用市售高湯罐頭,就不需再加鹽,以免過鹹。











將高湯倒入小鍋內,我使用的是韓國小石鍋,這是很久以前在永和韓國街買的,常用來煮泡菜鍋。

加熱高湯時要注意觀察,在湯鍋邊緣開始出現小泡泡,快沸騰前就把蛋液倒入。














以攪拌棒不斷來回攪拌約1分鐘














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燜煮約6分鐘後熄火,繼續蓋著鍋蓋燜4 分鐘。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端上桌了。














如果不喜愛蔥花,也可以省略。其實我在韓國吃過很多次的韓式蒸蛋,通常都是只有黃澄澄的蒸蛋,並沒有撒蔥花。

(這是在梨泰院的鄉村飯桌,超壯觀的一桌韓式小菜)











用湯匙把超滑嫩的蒸蛋舀在白飯上,搭配泡菜一起享用,美味極了!這是疲憊工作後最療癒的居家餐點。












5 則留言:

  1. 如果沒有小鐵鍋,用陶鍋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只要蓄熱保溫性好的鍋具都可以。

      刪除
  2. 請問這個鍋可以放進那panasonic的紅外線小烤箱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喔!因為這個鍋比烤箱內部空間還高。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