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簡單的美味!沒有肉的軟嫩煎肉餅



























最近,發奮圖強的每天早起運動,我去爬的山是新竹市民的大公園---十八尖山,說來慚愧,移居新竹這麼多年,上個月還是初次走入這座傳說中永遠人聲鼎沸的緩坡山林,天色才剛亮,山坡步道上就會出現一波波的移動人群,常在懷疑,會不會有人半夜就來了,因為不管多早到,都能看到已經運動完要回家的人。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今年的第一朵雪花~紅酒桂圓麵包

























最近,早晚氣溫開始有漸漸下降的跡象了,真好,總算快熬過了夏天,即將迎來舒適的秋冬季節。為配合這種心情,特別做了紅酒桂圓麵包,還在麵包表面篩出一朵雪花結晶,光是看著,就覺得有聖誕節的期待幸福感。

各家的紅酒桂圓麵包作法都有些不同,我自己喜歡的是先將紅酒與桂圓蜜漬一天以上,讓桂圓的甜味香氣與紅酒的酸味融合,做出來的麵包,更能提升醇美韻味。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也是簡單揉的白神酵母豆乳小吐司

























不管有無參加我的新書試作活動,好開心知道許多人都試做過多款麵包了。最高興的是,有好多位讀者說,想將書上的食譜全部做過一次,我覺得,能將書上的食譜,化為實際的美味,就會讓這本書有了最大的意義與價值。

最近,也有多位朋友說想要多做點吐司麵包,確實,這是早餐時最方便的麵包款。來分享一款白神酵母豆乳小吐司,使用的作法是書裡的“多揉幾分鐘”方式,所以製作速度很快呢!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 試作活動評選結果公佈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新書上市到今天將近二個月了,在大家的支持與肯定下,連續五週榮登博客來網路書店的飲食類書籍暢銷排行第一名。為讓大家能親自體驗簡單揉的麵包作法,並品嘗溫暖人心的手作美味,特別在8/26-9/16舉辦了網路串連試作活動,短短三週的時間內,一共有113位朋友參與試作活動,投稿作品數量高達三百多件,其中更有15位參加者都完成超過5件以上的作品(也應証了簡單揉的麵包作法,真的很容易又方便)。非常感謝大家的踴躍參與及熱情支持,讓這個活動能精彩順利完成。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 參與作品分享-6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試作活動,在大家的踴躍支持參與下,昨晚(9/16)已順利截止收稿了。這次收到的作品件數,數量與質量都超高,很難相信大部份都是新手的作品,最棒的是,都是用這麼簡單的方式做出來的。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中秋佳節的奶香小倉紅豆餅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完全投入新書緊鑼密鼓的準備工作,總覺得一天只有24小時,實在不夠用。沒想到一轉眼,中秋節竟然都快到了,這也代表今年即將進入倒數計時了。

對於中秋節將至這件事,本來還沒太大的感覺,這幾天,突然發現街道旁呼朋引伴,在自家門口圍蹲著一起烤肉的場景越來越多,才驚覺全民烤肉節又快到了。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不可思議的美味!酪梨奶油飯



























上個月去福岡時,在我們住宿的飯店隔壁大樓地下室,有一家專門賣日式高湯調味料的店家。在琳琅滿目的高湯材料架上,還陳列著一瓶瓶用途不同的醬油,日本人的究極精神,在這些充滿創意的醬油上發揮得淋漓盡致。以前,我買過冰淇淋專用的醬油,這一次,我買到的是有田屋的奶油飯醬油。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 參與作品分享-5























這二天,出版社行銷告訴我,我的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已經四刷了。新書上市不到二個月,在博客來的飲食類新書榜與暢銷榜也雙雙排名第一位。經過長時間的辛苦準備與努力,所創下的佳績,當然覺得非常開心,也深深感謝大家的支持。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 參與作品分享-4

































從麵包試作活動開跑以來,每天都收到大家踴躍寄來的麵包作品,非常開心。
一一點入仔細欣賞,發現大家的麵包都越做越好,尤其是幾位非常努力燃燒麵包魂的格友們,對照前後寄來的作品,進步神速讓人驚喜。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法式吐司風味的蜂蜜蛋糕

















上個月的日本別安排了一個下午,搭火車去崎,想要去我很喜歡的蜂蜜蛋糕應該說崎蛋糕カステラ比)發源地朝聖,尤其是從西元1624 創業迄今的福砂屋,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蜂蜜蛋糕第一名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 參與作品分享區-3



























總喜歡在夜深時,整理著大家寄來的麵包作品連結,一邊欣賞也同時感受每個麵包背後的生活幸福感。

這次的麵包試作活動,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活動開跑一個多星期,收到的作品數量已超過一百件,而且每個麵包都好優秀,文字表達的精彩度也超吸引人。距離截止收件還有好幾天(9/16),請大家繼續把作品寄來,到時讓我與出版社,再一起來進行這困難度越來越高的評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