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充滿鮮美海味的明太子法國麵包



很開心這幾天看到格友們在新書入手後,紛紛開始試做麵包,從大家分享的照片中,發現不僅都做得很好,而且,每一個麵包作品,都散發著家庭手作麵包特有的幸福感。只要願意開始動手做,簡單又美味的麵包,真的比想像的還容易呢!

特別是書裡(P. 36)的明太子法國麵包,有許多格友都表示很想做做看,這款麵包是日系麵包店的超級人氣款,其實,在家自己做,也可以很簡單,而且口感一點都不輸給麵包店的產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裡,一起品味幸福!



新書上市這幾天以來,在誠品及多家書店,看到自己的書被擺在架上醒目之處,某家書店還把我的書,與我向來很喜歡的藤田千秋麵包書陳列在一起,那種感覺好奇妙,過去這段時間的辛苦與壓力,也在瞬間化成「啊!幸好自己有努力走到這一步」的豁然開朗心情。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新書搶先看



昨天傍晚,在出版社拿到剛送達的新書,一頁頁翻閱著努力了九個多月的成果,極佳的紙質觸感與沈穩的印刷色澤,完全呈現我想要的飲食療癒風格,當下,心中滿滿的感觸與感謝,跨出這一步,雖然超乎想像的辛苦,但我總算完成了。

與出版社行銷及編輯們,一起圍坐著翻閱新書時,正值晚餐時刻,此起彼落“啊!好餓喔!我想吃這個麵包…..”的聲音,讓我覺得好開心,太好了!只要能吸引大家的食慾,就不辜負這些一個個從我手中做出來,努力呈現最美味樣貌的麵包們了。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寫在出版之前



讓大家久等了!

籌備了九個多月,我的第一本食譜書「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終於將於725日在全台書店通路上市。

前天早上,看著書稿在版廠開印,心中有著很深的感觸,這段時間以來,因著許許多多的支持與協助,才能順利走到這一步。而這段漫長的過程中,所有的辛苦與壓力,也在當下,化為滿滿的感激。

出書,對我來說,不僅僅只是夢想成真,更是回應長期以來支持「Cecillia優雅過生活」眾多格友們的殷殷期待。只要瞭解我部落格的格友們,就會明白,這絕不是矯情的說法,我是多麼重視這份因著對烘焙與料裡的共同興趣,而建立起來的珍貴情誼。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親愛的,請與我一起倒數計時~



這段時間因為忙碌而無法常常更新文章,早已有聰慧的格友們猜到了,不止一次收到格友給我的私訊,除了關心我的近況外,也問到我是否在準備出書。

隨著出版時間接近,我想,也該是向大家報告的時候了。是的,我的第一本食譜書,已進入倒數計時的緊鑼密鼓工作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