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甜心布丁麵包



最近,在FB看到朋友轉貼的一段話,讓我有如當頭棒喝般的同感~

如果你想要成功,你需要有朋友

如果你想要非常成功,你需要敵人

如果你想要真正的成功,你需要戰勝自已。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春天的草莓豆腐白玉丸子




最近買來做蜜糖土司用的幾瓶淋醬,都非常美味,還可以變化出許多吃法,像是焦糖牛奶醬,我常用來加在熱咖啡或熱紅茶中,奶香濃郁的風味,最能提振疲憊的情緒。還有這瓶草莓淋醬,本來就是自家製原味優格的好搭擋,拿來淋在豆腐湯圓上,也好吃極了!

在充滿壓力的忙碌日子裏,除了更要多攝取鮮新的蔬果食材外,善加利用品質安心的半成品食材,來減輕料理的複雜度與花費的時間,是我喜歡採用的方式。就如著名的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在他很受歡迎的三十分鐘上菜節目中常說的,只要慎選食材來源,適當利用品質佳的半成品來加速烹調,絕對不是一件罪惡的事。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有豪華感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最近的天氣陰晴不定,雖然是典型的春天氣候,但灰濛濛的陰雨天,常會讓人想吃點甜食來提振心情。曾在日劇中看過女主角說,每當她情緒低落時,身為料理職人的父親,總會幫她做盤暖呼呼的燉菜,而且會特別加重甜味,不需多言語,所有的關心與鼓勵,都在那盤有著特別味道的料理中。

我總覺得,巧克力也有這樣的療癒效果,不管是遭遇成長挫折的小朋友,或是飽受壓力的大人,返家後的那一杯熱可可,恰到好處的甜度與溫度,都會讓心情慢慢平穩沈澱下來。在忙碌的日子裏,沒有太多時間做複雜甜點時,一起來做這款濃醇巧克力香蕉蛋糕吧!一樣簡單快速,但很有豪華感呢!

 

這瓶巧克力醬也是“蜜糖吐司”專用系列的麵包淋醬,我是在SOGO超市買的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自家的鮮果蜜糖土司




最近在超市看到SCHWARTAU的果醬淋醬系列,正推出特惠促銷。這種淋醬我常會買來加在自製原味優格上,不甜膩的水果風味很美味。夾著最近蜜糖吐司的流行風潮,廠商腦筋動得快,特別在瓶身都加上“蜜糖吐司專用”的小標示卡,挑選了幾款口味,自己做蜜糖吐司真的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