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究極之宿的療癒歇息--日勝生加賀屋



最近,有位相識多年的朋友因病離世,接到消息時,真的覺得好難過。如此年輕美麗的生命瞬間隕落,讓人好不捨。雖然一整天還是忙著手邊的工作,但只要一空下來,就會有著再也看不到她燦爛溫暖笑容的失落感,在部落格裏稍稍的提及自己的難過思緒,隔天,收到一位格友的留言,她說,她的好友也剛因突發的心血管疾病逝去,一直以為在高壓的科技產業工作,只要再努力一段時間,她就能退下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在的烤餅乾做麵包。

 

看到這則留言,讓我好感傷,我們總常會為自已許下一個未來的願望,等到“有一天”或是以後的某個特定時間點,就要去實現這個願望,但是,誰有完全的把握,那一天一定會等得到呢?也聯想到前陣子,在FB上看到一位資深的醫師,寫到在他太太過世後,整理她的衣櫥,才發現他們以前每次出國旅行時,她總喜歡買絲巾,並常說等到某個重要時間點時,就要拿出來用。結果,一盒盒收拾得很整齊的絲巾禮盒,從來不曾取出來用過,因為她沒等到那一天就離開了。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超簡單!果醬奶酪派



家裡應該常常會有剩下幾片雖未過期,但已經沒有那麼酥脆的蘇打餅乾吧?無法消化掉時,只要拿來做成奶酪派,就會賦予餅乾全新而且非常討人喜歡的新口感呢!

 

材料與作法都很簡單,2人份(2個小烤盅)的材料份量如下:

蘇打餅乾4-5片、奶油起司120g、蛋1 個、砂糖20g、天然香草醬少許、果醬適量(我用藍莓果醬)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鬆餅冰淇淋



最近還是繼續陷在忙碌中,雖然才剛過完農曆新年不久,但時間仿佛乘著噴射機般飛逝,還來不及感受春天的氣息,前幾天就在SOGO 超市,看到推出許多買一送一的日本進口冰品,這就跟預告春天到來的那隻土撥鼠一樣,我恍然意識到,夏天,真的腳步近了!

 

這款森永的鬆餅冰淇淋,包裝就像個縮小版的鬆餅粉,很可愛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香蕉奶酥蛋糕



相信今晚許多人都守在電視前看台灣對日本的這場精彩球賽。

今天在FB上也看到從東京巨蛋球場,傳回來多張日本人手持台灣國旗或海報的照片,感謝台灣在311震災時對日本的支援。再過二天,這場世紀大災難就將屆滿二年,日本透過各種方式表達感謝的心意,在台灣的我們,一直都能感受得到。

 

看到這些照片時,也不禁讓我憶起日本東北大地震剛發生後,受到影響的地區,交通與通訊無奈癱瘓的慘況畫面,而日本人冷靜自制與有秩序的面對困難考驗,也給全世界上了最珍貴的一課。這一點,我非常相信是日本從小教育的根深蒂固影響。我住在日本的好友,家裡有二個小孩,有一次我到日本旅行時,陪她一起去接小朋友下課,因為我們抵達學校的時間比較早,就坐在車子裡閒聊等待,看著一群群有秩序走出校門的學生,好友感嘆的說,日本的學校,從小給孩子建立的一個最重要觀念,就是不要給別人帶來麻煩。正因為不想給別人帶來麻煩,自己能做的就要盡量自己來,書包再重都要自己背,不管困難有多大,能自己扛的就不要輕易認輸,也因此造就了讓人佩服的堅忍沈著、互相尊重民族性。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葡萄乾奶酥麥香鬆餅



常慶幸自己能活在這個網路世代,回想起以前與國外的聯繫,除了電話外,最快也只能依靠航空郵件的日子,真不知是如何度過的。而現在,只要彈指之間,敲敲鍵盤,國外的即時資訊立即獲得。我的FB裏的日本朋友們,大部份都是因為對美食與手作烘焙有共同興趣而開始互通訊息。像是目前在台灣的日系超市,也能夠買得到的幾款北海道高筋麵粉及全粒粉鬆餅粉等,都是產自北海道十勝的麦の風工房,因為喜歡這家公司的麵粉類製品,所以在網頁上查詢相關產品時,也同時在該公司的FB粉絲頁上按下讚,就此建立起雙方共同的烘焙話題,連產品的中文名稱該如何正確表達,我們都曾討論過。

我喜歡這家公司的產品,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北海道是我最愛的地方,而北海道的十勝,更孕育了許多富饒豐美農畜產品,這塊土地上的工作者,都有著強烈的使命感,努力守護著大自然的珍貴賜予。我在FB上,就能看到小麥從北國大地上茂盛發芽的照片,那種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很讓人感動,而更不可思議的是,縱然是住在台灣的我們,也能跨越時空,品嚐到同一塊土地長成的美味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