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甜心布丁麵包



最近,在FB看到朋友轉貼的一段話,讓我有如當頭棒喝般的同感~

如果你想要成功,你需要有朋友

如果你想要非常成功,你需要敵人

如果你想要真正的成功,你需要戰勝自已。

 

仔細想想,人在面對壓力挫折時,最後會選擇放棄,最關鍵的因素,確實常常都不是因為別人的看法,而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無法成功挑戰自己,終於決定退縮認輸。

在生命中的每一個關鍵時刻,勇敢戰勝自己,真的很不容易,這也是要花一輩子去學習的功課,在努力的過程中,累了受傷了,都沒關係,先暫停下來喘口氣,也給自己一點鼓勵,累積足夠的力氣再出發,距離目標就更近了。

這些感觸,除了勉勵自己外,也要給最近在面對人生嚴酷挑戰的每一位朋友~一起加油來戰勝自己!

 

疲憊的時候,真的會想吃點甜食來補充能量,尤其是週一的早晨,沈重的工作進度在催促等待著。早餐時刻,就多花一點時間幫自己與家人,做份超簡單的甜心布丁吐司打打氣吧!

 

把厚片吐司中間割出一個心型,我使用的還是這支很好用的切番茄刀,很容易就能挖出飽滿的愛心

 

接著把市售的雞蛋布丁,倒扣入吐司中空處

 

用小湯匙稍微攪拌一下,平均分佈在吐司中間


挖下來的心型麵包,用巧克力醬擠出邊框,一起放入小烤箱烘烤約3 分鐘

 

烤至溫熱的布丁,口感有如超濃郁的牛奶醬,用烤得香酥的麵包沾著吃,非常美味過癮!

 

而有著巧克力風味的心型麵包部分,中間抹上草莓醬,看來更可愛。一邊品嚐著甜蜜的吐司組合,心情也會跟著愉悅起來呢!

3 則留言:

  1. Dear Cecillia,

    我是一個烘培新手, 才剛想要買一台烤箱來試試看您的食譜, 因為看起來都好有
    趣也很容易上手, 只是不知道對於新手, 您是否有推薦的入門款烤箱呢?

    感謝您^^

    回覆刪除
  2. Dear Cecillia,
    原全認同您對自己挑戰的觀點. 我現正面臨退休的問題, 雖說早有足夠
    的心理準備, 但每當想及內心總還是有點壓力. 對, 壓力來自己. 人在
    面對重要時刻, 拿得起, 放得下, 談何容易!?
    懮心渡日過, 還是笑着走, 就在乎自己而已.

    回覆刪除
  3. 好佩服妳源源不絕的巧思啊!
    給好多個讚!!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