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呼喚幸福的日式年菜



今天是2012年的最後一天,再過幾個小時,我們即將一起迎來2013

這一年,人類平安渡過世界末日的魔咒,但可預見的,未來仍是充滿變數與挑戰,不管如何,努力繼續往前走,是唯一的選擇。所以,在新的一年開始之際,一樣要獻上“呼喚幸福”的日式年菜,祝福大家都能有個更順心幸福的2013

 

日式年菜看似麻煩,但其實很多內容都可以事先做好,或者買半成品來加工更方便。特別要介紹這款金銀蛋球,蛋黃與蛋白相間的可愛模樣,美味又喜氣,當成中式年菜也會很受歡迎。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年節快速點心!日式烤麻糬丸子



要開始放新年連假了,想必今天許多人是帶著雀躍的心情去上班,也在此預祝大家都能有個愉快的假期!

難得的連休,應該到處都是人擠人,尤其是那些人氣咖啡館與餐廳,位子一定是早就被訂滿了。如果不想出去忍受嘈雜擁擠,自己在家動手做些美味甜點,也為倒數計時的今年,做些回顧與告別吧!感覺好像有點沈重,但這就如同歲末大掃除一樣,真的是我每一年都會做的事,不拘泥於形式的,列出今年最值得開心的幾件事,也檢視去年給自己的期許與目標,這一年到底實現了多少,也許一切不盡如人意,但該放下的與要繼續努力的,都會更清楚呢!

 

當然,在進行一個人的檢討大會時,一定也要端上點心來應援,快速的來份日式烤麻糬丸子吧!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果乾起司酥派



聖誕節過後,家裡還有剩下的佳餚要消化掉嗎?

通常,在年節大餐過後,主婦們最傷腦筋的就是要處理沒吃完的剩菜,盡量不要直接加熱就端上桌,因為再美味的食物,反覆出現的次數多了,還是不易吸引食慾的。這時只要花點心思,再度賦予剩菜新生命,一點也不難,變化出來的新美味,有時反而會更讓人期待呢!

 

之前介紹過的果乾起司,當成下酒前菜,很受大家歡迎。沒吃完的部份,只要以保鮮膜包覆好,放在冰箱冷藏保存,一個星期都不會變味,最棒的是,還可拿來加工一下,烤出香酥可口的小酥派,這款下午茶點或餐後甜點,最是搶手。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超簡單又夢幻的繽紛聖誕甜點



明天就是聖誕夜了,也是我們平安渡過末日魔咒的第一個上班日,雖然大家可能沒有太多時間做甜點來慶賀,不過,沒關係,回家前去一趟便利商店吧!採買些喜歡的蛋糕巧克力及棉花糖等,趁著家裡的小朋友們還沒發現前,快手組合起來,給家人一個最甜蜜的聖誕驚喜。

 

我準備的是這些,7的巧克力蛋糕年輪蛋糕、小泡芙等,還有無印良品的草莓棉花糖金平糖及小蛋糕等。這些食材都可隨自己喜歡來選購,當然,顏色繽紛的巧克力糖是必備。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活動預告】“好吃”的麵包試作



謝謝麥浩斯出版社特別提供了這一期(No. 10)的好吃雜誌,讓我可以與格友們分享。

不過,因為數量很有限(8本),我的想法是這樣的:我想邀請長期在這裡與我互動,分享美食生活的格友們,如果願意試做我在雜誌裏介紹的三款麵包其中的一款(雜誌裏有詳細的步驟圖說),請於明天中午以後email給我,我會依收到信件的時間先後次序,回覆確認並寄出一本雜誌,不過,因為一共只有8本,只能額滿為止,還請大家見諒。

 

也請拿到雜誌的8位朋友們,把完成的一款麵包圖文連結寄給我,我將分享在部落格裏,最後並從中選出一件作品,送出ㄧ組我自己非常喜愛常出現在我文章裡的日本製食材調理道具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輕鬆不費力的大蒜烤雞腿排



上週末,在微風超市看到,最近日本美食雜誌常介紹的”30分鐘烤雞調味包,終於引進台灣了。剛好買來做聖誕主餐,不僅輕鬆不費力,烤出來的雞腿排又很鮮美多汁呢!

在忙碌的日子裏,我常喜歡利用這種半成品來讓料理更方便,如同著名的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常說的,只要慎選食材來源,使用優質的半成品來加速烹調,並讓自家料理更豐富有趣,絕對不是罪惡的事。

 

這個調理包的設計很貼心,除了有一包調味包外(我買的是大蒜口味),還附有一個烤箱用的耐熱袋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白神酵母塩麴麵包



上完了前菜,該是熱呼呼的麵包登場的時候了。

特別選用我偏愛的白神天然酵母來做,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現在也推出了麵包機專用的白神酵母,顆粒比一般的白神酵母更細小,不需做預備發酵動作,直接與麵粉等材料混合就能使用,非常方便。

 

回顧2012年日本的人氣食材,就屬塩麴及甜米麴了,如同去年的火紅產品桃屋辣油一樣,現在台灣也很容易可買到塩麴,即將送走2012年的此刻,當然也要把塩麴加入麵包裏了。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歡聚時刻的果乾起司盤



去過知名燒肉店“紅酒乾杯”的人,對店家的人氣下酒菜“水果起司”一定不會陌生,多次觀察,這款佐紅酒超搭的起司盤,幾乎是每桌必點。其實,只要買到好吃的奶油起司,自己動手做,一點也不難,聚餐時端出當前菜,絕對受歡迎。

 

料很簡單,只需要奶油起司(Cream Cheese200g、水果乾(蔓越莓、葡萄乾、無花果、杏桃等)70g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吮指回味的軟嫩紅酒番茄燉肋排




在最新一期出刊的好吃雜誌裏,有我介紹的家庭咖啡館麵包餐,其中,晚餐的紅酒番茄燉雞,最適合在歲末年終聚餐時,燉上一大鍋招待客人,暖呼呼的蔬菜燉雞腿,搭配手作麵包,飽足又滿足!

上週末,國外友人們來訪,八個人的餐點,真要準備起來,是要花上許多時間的,而我又正值最忙碌的時期,於是決定預先做好燉菜當主菜,烤二個鄉村麵包,搭配幾式開胃菜與沙拉,再開幾瓶好喝的紅酒,好友歡聚的時光,當然是賓主盡歡。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感恩季節的溫馨美味!蔓越莓奶酥蛋糕



聖誕季節,總少不了有著生活幸福感的美味甜點,尤其是自己的手作甜點,只要多用點心,相信我,這個溫暖的甜蜜滋味,會讓吃過的人,想念到下一個冬天。

要特別介紹這款蔓越莓奶酥蛋糕,我常喜歡在聚餐場合端出這道甜點,酸甜的蔓越莓及充滿奶香的鬆軟蛋糕,總能為歡愉的聚會,留下最幸福的記憶。

 

在台灣較不容易買到新鮮的蔓越莓,我常使用的是Costco買的冷凍包裝。

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用鬆餅粉做濃郁鬆軟的布朗尼



時間過得實在太快,一轉眼就到12月了!

歲末年終之際,也是親朋好友相聚最多的季節,且不管瑪雅預言的可能性,珍惜當下,才是最真實的,所以利用聚會的時間,盡情享受愉悅美食與溫馨好時光吧!

濃郁鬆軟的巧克力布朗尼,相信是大人小孩都很喜愛的甜點,用鬆餅粉來做最方便,只要材料份量搭配得宜,烤出來的布朗尼,鬆軟綿密的蛋糕體與濃濃的巧克力苦甜滋味,可要小心上癮喔!

 

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好吃!簡單揉核桃鄉村麵包



最新一期(第10期)麥浩斯出版的好吃雜誌,有我的簡單揉核桃鄉村麵包介紹,同一款麵團還可延伸做成葡萄乾核桃餐包及火腿起司麵包,而我也搭配了一天的家庭咖啡館麵包餐點,在這寒冬初臨之際,希望能為家裏的餐桌,增添更多溫暖的幸福氛圍。

 

這款好吃的麵包,一樣是大家喜歡的,我常分享的幾近免揉作法,只要在麵糰材料混合均勻後,簡單翻揉幾下,至麵糰沒有粉粒殘留即可,室溫發酵後再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做出來的麵包外皮酥脆內部柔軟,非常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