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美味的記憶----蔥燒餅夾蛋


旅居美國時,常常利用週末烘烤出幾十個蔥燒餅,存放在大型冷凍庫內早上出門前只要以小烤箱加熱再來杯熱咖啡冰雪覆蓋的嚴寒天氣,頓時也會溫暖起來。

回到台灣這麼多年,大街小巷的著名燒餅店林立,也漸漸忘記親手製作蔥燒餅的美味記憶,無意間在料理高手YY媽咪的網誌看到這則蔥燒餅食譜突然想起,這味台式麵點也曾在異國溫暖陪伴我們多年,以前的食譜內容已不復記憶,但雙手的觸感印象仍在,彷彿也帶著我回到愛荷華鄉間廚房氛圍!

依此食譜做出來的蔥燒餅,口感真的很棒,香酥鬆軟的麵香中,夾著蔥花與黑胡椒的香氣隔天將燒餅剖開,夾入煎蛋,就是美味的台式早餐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不必擔心吃到毒奶的芝麻吐司


日本荻山和也的麵包機芝麻吐司食譜,不需加入奶粉,光靠濃濃芝麻香氣,就非常美味

原食譜是利用麵包機全程製作,但我的經驗是以麵包機揉麵及第一次發酵,再利用Sharp進行二次發酵及烘培,是最完美且省時省力的做法

將高筋麵粉375酵母粉5(我是用白神天然酵母)2105砂糖38奶油60克及蛋一個全放入麵包機,選擇揉麵及發酵程式

機器運作時,先混和日本黑芝麻粉60白芝麻粉30克及砂糖15,做為餡料備用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也是秋天的美味—日式蘋果麵包


秋天是大自然美食豐收的季節

這款從日本better home 烘培教室網站看到的食譜,特別把蘋果甜麵包做成圓圓的蘋果形狀,既可愛也很有秋天的豐收氣息!

 

六個大蘋果麵包的材料需要:

高筋麵粉250酵母粉6砂糖一大匙鹽一小匙蛋一個牛奶100cc 奶油30

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喝一杯秋天的蜂蜜紅茶



終於等到秋天到來,涼爽的秋風,逐漸吹走燜熱的窒息氛圍,心情也自然跟著清爽起來。

但也因早晚溫差很大,最近週邊感冒的人好像多了許多,不知是否心理作用,常在一天疲累工作回家後,覺得喉嚨有點不適,此時,我總會為自己沖泡一杯加入蜂蜜的熱紅茶,慢慢啜飲,不僅能潤喉,也會讓心情溫暖。

這款茶袋滴濾的日本神戶紅茶,是我在微風廣場超市的新發現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百年經典,原味重現--PAUL在台灣優雅現身



最近這星期,最熱門的美食話題莫過於來自法國有119年歷史的PAUL麵包店,在台灣開分店了

歷經五個世代的PAUL,在法國有三百五十家店,海外也有超過一百二十家分店,直到今年秋天,台灣終於也有機會體驗這傳承百年的法國麵包文化。

在中國黑心食品商品如瘟疫般,蔓延、侵襲台灣,並可能導致超乎想像的空前災難的此刻,這個來自法國的PAUL家族,連生產麵包的麥子都堅持採用契作麥田的嚴選品種,在海內外有近五百家分店的規模下,還能嚴守傳統烘焙方式,花上七個小時以上,以天然酵母自然發酵。從公關專業角度來看,這樣的堅持,正是最成功的感動行銷,一個有故事、有理念的品牌,選在此刻現身,也特別能凸顯其價值。

週六午間,我帶著小姪子Eric也擠入長長的朝聖人潮中,等待用餐座位。位於寸土寸金的仁愛路黃金地段,PAUL的餐廳座位並不多,連洗手間都需借用隔壁大樓的,而烘焙麵包外帶區更是被不斷湧入的人群擠爆,但是說也奇怪,在這充滿法式風情的氛圍裏,空間雖擁擠,好像自然會產出快樂活力的因子。